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動物電影爆紅 恐成棄養 (文章轉載)
2008/06/02 23:54:10瀏覽1716|回應6|推薦103

          動物電影爆紅 恐成棄養 (文章轉載)

(華視新聞記者 陳美喬 吳育勛報導)

這幾年以寵物為主角的電影非常受歡迎。不過隨著電影落幕之後,有很多狗狗也被棄養!最近又有一部描述忠心柴犬的電影心動奇蹟在台灣上映,讓動保團體很憂心,因為動物電影,似乎已經成為棄養動物的預告片。101忠狗,靈犬萊西,貓狗大戰,再見了可魯,極地長征,這些因為電影爆紅的狗明星,等電影落幕後,再看看現實生活中的狗兒,是什麼模樣?來到台北市內湖動物之家,收容所裡頭的米格魯,沒有電影裡的意氣風發,牠的兩隻眼睛,因為眼瞼增生,視力退化。感人電影的背後,主人的熱情並沒有持續,一樣殘酷的棄養事實。

動物之家收容前三名的犬種,包括米格魯、哈士奇、拉不拉多,都是這幾年熱門電影的主角,一窩蜂養的熱門狗,最後都變成被棄養的流浪狗。

今年五月才上映的電影,心動奇蹟,可愛的模樣和賺人熱淚的劇情,讓動保團體擔心,一但柴犬熱潮退燒,棄養潮恐怕也將隨之而來。現實生活中,養狗真的沒有這麼容易,一時感動只會讓無辜的生命,為電影熱潮過後的犧牲品。

--------------------------------------------------------------------------------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持誦一聲 福慧立增~
                歡迎參觀我的Blog-東陵心坊- http://blog.udn.com/qqbat405
               【新藝境】寶勝畫廊 http://arts.sundon.net/taiwan/index.html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qbat405&aid=192474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8/05 15:41

狗狗是有生命.有靈性.有感情的,

不能因衝動而養,

這樣狗狗很可憐的!!

養牠就要愛牠而不是棄養或放生.....

東陵(qqbat405) 於 2008-08-12 17:46 回覆:
沒錯~愛她就是要好好照顧她^^~歡迎有空常來逛逛喔~感恩^o^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寵物需要耐心
2008/06/18 16:20

養了貴賓狗(雖然他不高貴)荷仔以後,才發覺寵物簡直像一個小孩子,需要陪伴,需要鼓勵,需要照顧三餐,需要料理大小便,還得應付他硬要跟人擠一張床的賴皮。

我睡眠不足,因為這狗兒子一到天亮就等在我眼前舔我叫我起床去散步。他是不懂我是早睡還是熬夜的。

不要隨性買寵物,要先了解要付出多少愛心和耐心,東陵這篇文章寫得好,提醒眾生,小心凡性的不足。

東陵(qqbat405) 於 2008-06-19 08:16 回覆:

謝謝妳^o^~沒錯~對待任何生命都要站在為對方的立場著想才是~歡迎有空常來逛逛喔~感恩^o^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要擔這一份心
2008/06/08 07:51

每次狗狗影片一上演都有人因此一時衝動,動起短暫的同情心,害苦了無辜的動物,沒有永續經營的信念,時不宜養寵物。

狗狗是有聲動物,會叫會有情緒化的時候....


東陵(qqbat405) 於 2008-06-09 13:30 回覆:

沒錯~同情並非慈悲~真正的慈悲是要設法解決問題的"根"才是~感恩來訪喔^^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對飼主的九項告白
2008/06/05 15:40

1.我的壽命大約10~20年之間,任何情形下跟你分離對我來說是一種痛苦,帶我回家時請三思。
2.請給我時間去讓我明白你的指示,要有耐心及有恆的慢慢教我講話。
3.你的愛撫、擁抱及信任對我是很重要,它能令我成為你的好伴侶。
4.當我頑皮時,請不要用以下的方法來懲罰──對我體罰或把我關在房中、長時間置之不理,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我只有你。
5.請每天多給一點時間跟我說話,雖然我不太明白其中的內容,但我意會到你跟我說話的韾音。
6.請小心記著,你怎樣對待我 ( 好或壞 ),我是永不會忘記的。
7.當你罵我不合作、難控制、懶惰時,請問問自已,是否有什麼事情令我煩厭的,例如給我不對的食物,或困在籠中太久。
8.當我年老時請繼續照顧我,雖然你也會老去,我會是你最忠心的老伴。
9.請陪我一起走人生的一段路,不要對我說:「我不能忍受再去照顧你」,有你在身邊,一切事情也能輕易撐過去,請記著,我愛你。

東陵(qqbat405) 於 2008-06-05 17:40 回覆:
寫得真的好棒^^~感恩你的來訪與支持喔^o^~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成棄養
2008/06/05 13:49

期盼大家以認養流浪動物替代購買名犬

阿彌陀佛




◎在同一個天空下~~有我們共同的理想和夢~~祈願世界充滿愛~◎
東陵(qqbat405) 於 2008-06-05 15:16 回覆:

感謝有妳的支持與祝福喔^^~

唯願大家皆能從心做起~深刻體悟流浪動物之辛酸生活史~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04 19:02
棄養對人來說是另一種造孽,對狗來說就是另一種宿命的輪迴!!
東陵(qqbat405) 於 2008-06-05 11:14 回覆:

因緣宿命之變異~取決改變於一念~謝謝您的到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