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樣節日兩樣情
2007/08/08 23:19:02瀏覽518|回應1|推薦30

【☆  失去父親的我  ☆】

度過第三個沒有父親的父親節,至今我仍然不習

慣《父歿》這個標記,也常常懷念起他身上屬於

爸爸的味道,在我心裡他的位置依然鮮明如昔,

不曾減少一絲一毫;今晚和我的寶貝兒子談到這

個話題,他很貼心的告訴我,要我把外公的離去

當作是他出國拓展業務,只因為經濟不景氣,鞋

子比較難賣,所以他需要更多的時間談生意;我

很訝異兒子能這麼成熟的面對我們的話題,記得

不久前我也曾看過這麼一篇文章,內容也是敘述

家中成員不捨一家之主的離去而終日以淚面,直

到做母親的發覺;自己的眼淚帶給孩子多麼大的

不安全感後,母親對著孩子說,從今爾後要把爸

爸的離去化作他出國參加酷愛的釣魚比賽,不拿

到第一名的成績就沒辦法回家,所以他們要一起

為父親加油;我能確定兒子沒看過這篇文章,但

沒想到他的想法居然有異取同工之處,著實讓我

驚奇。

點燃一束清香,面對著相片裡熟悉的記憶,我想

對他說.....爸爸!我們不曾忘記你,我好想你


【☆  缺少父愛的子  ☆】


只有在兒子出生的第一年,他擁有過父親相伴的

父親節,爾後的十四個年頭裡,父親的角色對他

而言是陌生的;還記得他在唸幼稚園中班的時候

,有天老師打電話要我去學校一趟,因為兒子和

其他小朋友吵了起來,小朋友指責他愛說謊,事

情的起因在於張三說他爸爸是警察兒子也說自己

的爸爸是警察;李四說他爸爸是老師,兒子也說

他爸爸是老師;反正只要別人說什麼,兒子便跟

著附和;就這樣小朋友說他是大騙子。

這件事讓我警覺到自己應該調整教育方式,因為

我發現在他心裡《父親》這兩個字僅僅是個名詞

而以,它甚至比隔璧的鄰居更不熟悉;於是漸漸

的我開始用他聽得懂的故事敘述法,慢慢一點一

滴把我和他父親的種種說給他聽;所幸這些年來

,他沒有因為自己的不同產生不好的行為,雖然

偶爾會出現一些小插曲,但他還能找到方法平復

自己的情緒.

今天他打了通電話到上海給他的父親,對他說了

句[父親節快樂]雖然許多親友都不贊成讓他們

父子有聯繫,替我擔心兒子會要父親不要母親,

但我相信,我也希望.....兒子會從中找到自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oo563247&aid=1146001

 回應文章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7/09/16 08:54

不能小看孩子 也許他們的心中比大人更知黑白  更能分辨是非

讓他們做該做的  也許這個時代 君不君 臣不臣 父不父 子不子

但是 我覺得 應該教導孩子 縱使君不君 臣應該仍為臣 也許父不父 但子仍應盡人子之道

我想 這樣孩子長大後會更加心胸寬廣 泱泱大度  也會更感激你  讓彼此沒有遺憾

祝福你們

夢女孩(qoo563247) 於 2007-10-03 00:43 回覆:

謝謝妳的祝福.

讓孩子自己選擇道路是我一直努力的方向

我會繼續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