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風又綠江南岸
2016/06/01 20:24:10瀏覽338|回應1|推薦9
學畫小記(2):春風又綠江南岸

原先留下的陳年宣紙,像是半生半熟那種,似乎剛好適合初學者,散墨不厲害。在陳紙用完,新紙未到的時候,試著用平時寫小揩的熟宣,墨色幾乎不散,上色也很難吸附,顯然不適合寫意水墨的表達。

真正用到生宣紙的時候,一開始很不習慣,一下筆,墨色很快就暈開,越散越大。紙張的吸水性不一樣了,不能再像以前那樣用墨用筆,需要乾、濕、濃、淡的再調整,直到畫【春風又綠江南岸】時,總算初步適應了。

畫者的心情,會一點就想畫很多,那時特別想畫一幅全景江南,有山有水,有田有房,有舟有橋,有樹有花……然而景物之繁,所需技法之多,實在不是我短時所能掌握的,還是臨河這部分熟悉一點——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ianyi&aid=59645088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端午節快樂
2016/06/07 01:04

前一您好

祝您端午節快樂

 

讚

 

前一(qianyi) 於 2016-06-07 17:52 回覆:
節日快樂!安康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