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氣盈堂故韻在——三坊七巷之郭柏蔭故居
2011/09/21 13:53:50瀏覽507|回應0|推薦19

最近瑣事纏身,一看格子,居然已一個多月未更新,自己也嚇了一跳,原來時間是可以這麼過去的。趕緊先補上,接著介紹三坊七巷中的郭柏蔭故居,希望朋友們喜歡——

郭柏蔭,道光十二年(1832)進士,授翰林院編修,官至湖南巡撫,署湖廣總督。光緒元年辭歸故里福州,主持鼇峰書院,著有《天開圖畫樓文稿》等。

故居始建於明末,主建築三進,坐北朝南,內有儀廳、門房、轎班房、大廳、廂房等。庭院內有造型別致的假山、魚池、花亭、林木,頗具江南建築風韻。

去時,故居還有部分在維修中。

李鴻章手書匾額——瑞氣堂

大廳——惇德秉義

每個側室廂房上也掛有匾額,這是很少見的

 

大廳背後掛有家訓

狀元及第匾額

又一廳堂——忠孝廉節

門外巷中建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ianyi&aid=5659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