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秀公園之鎮海樓
2009/03/30 12:39:45瀏覽749|回應0|推薦15

廣州,是中國第三大城市,僅城區面積達3718.5平方公里。鎮海樓落在越秀山小蟠龍岡上,是廣州標誌性建築之一,下兩層圍牆用紅砂岩條石砌造,三層以上為磚牆,外牆逐層收減,有複簷5層,朱牆綠瓦,巍峨壯觀,被譽為「嶺南第一勝覽」。鎮海樓有副對聯,十分精彩:

千萬劫,危樓尚存,問誰摘鬥摩霄,目空今古;

五百年,故侯安在,使我倚欄看劍,淚灑英雄!

上坡去鎮海樓

太早了,鎮海樓還沒開門呢,正門前地方太局促,難以拍得全景,只好到寬闊處側拍

仰望鎮海樓

在此處留個影,是一個派出所員警幫的忙。拍完後他自覺不是很理想,又幫我拍一張。也難為他了,樓太高,屹立山頂,樓下方圓太小,樹木茂密,很難拍全。

鎮海樓側景

鎮海樓城牆

鎮海樓雄姿

走在山道,城牆聳立

掩映中的鎮海樓

樓後古城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ianyi&aid=279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