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千葉貓的時光收藏

文章數:2
睡眠無限長的秋天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6/10/26 09:56:30

睡眠無限長的秋天


坐在公車上將高木直子的《一個人住5年》看完了,有則直子覺得家里進了小偷的片段印象較為深刻,她一一檢查家里的財物看是否有丟失,最后看了內衣是否有少,然後發出了感慨:為什麽我的內衣沒人偷?

 

在公交車上笑噴,趕緊將書的后3頁看完,然後一邊不斷瞄站牌,是不是會坐過站。我還是很少會坐過站,印象中會有一兩次,不對,想想有兩三次吧,記憶卻不斷在此刻涌現,應該是有很多次了吧,必須得承認。發現未坐過站的話,會是一件幸運的事情啊,趕緊跳下車。下車的地方,是座橋,因此我需要看窗外,橋是不是到了,到了的話,便要趕緊下車,公交車內很吵,根本聽不到電子報站聲,豎起耳朵也很難聽到,真是件苦悶的事。

 

下了橋,便是公園外圍的路了,排排大樹,在橙黃路燈光下留下樹影,秋天的風吹起來的時候,樹葉掉了下來,聽到沙沙作響的聲響,便會覺得腳步輕鬆,一天就這樣過去了啊。

走到樓附近看見有一穿著短袖工作服的年輕女子立在路邊,發著傳單,我隨手接了張(經常會接傳單,因為大學時懂得做兼職發傳單的苦,很少有人會接,傳單發不完便不能收工下班,但也不能隨手丟進垃圾筒,因為良心不安),聽到女生講有免費電影看,我說是真的嗎?她很誠懇地說是的,我說附近有電影院嗎?她手臂一揚,就在樓上。原來離家百米近的商場入駐了電影院,我居然都不知道,頓時莫名興歷,然後拿走女生手上的免費電影券共7張,以后可以隨時來看電影了。

隨即聽到女生通微信與朋友說,我發完啦。那聲音聽上去很好聽的樣子啊,應該可以下班,或者與朋友約會去了吧。

 

回家發現表弟從老家托人帶的家鄉麻花到了,因為知道我喜歡吃,每每回家都會記起,說要帶。被人惦念起,心底會有莫名的感動,要記住這份好。

回家準備做飯,客戶來電說要處理圖,然後一直忙到很晚,吃了點水果就倒床呼呼大睡,醒來的時候,已是半夜,看到窗臺上的檸檬樹在風中擺動,似乎恢復了活力的樣子,讓人興奮。

 

接下來看《一個人住9年》。 

最新創作
睡眠無限長的秋天
2016/10/26 09:56:30 |瀏覽 13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抱來一棵檸檬樹
2016/10/25 13:49:58 |瀏覽 48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最新影像 11
千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