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這個男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錯誤
2020/10/30 02:29:25瀏覽466|回應0|推薦10

 

  《這個男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錯誤》(この男は人生最大の過ちです)全劇共10集,主要的內容為,製藥公司的社長-天城恭一和派遣員工-佐藤唯,兩人在酒吧相遇,看不慣天城恭一態度傲慢的佐藤唯,沒忍住脾氣,上前教訓了他,隔天上班卻發現,昨晚自己拳打腳踢的男子,竟然是公司社長!於是,天城社長與佐藤小姐的戀愛攻防戰,就此展開!

  動筆之前,看過幾篇評論,蠻多人認為《這個男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錯誤》是一部沙雕劇,我不反對這個說法,畢竟角色之間的互動,確實呈現出一種極度搞笑的樣態,但我個人是將它歸類於荒謬(愛情)劇啦,因為不考慮戲劇效果的話,男主角-天城恭一這種荒誕的追求行徑,完全如同女主角-佐藤唯所說:「令人噁心」。

  這部劇最成功的地方,大概就是選角。我對速水直道、松井愛莉並不熟悉,尤其松井愛莉難得擔綱女主角,我卻是在搜尋過她演出作品後,才發覺過去看過的不少日劇,都有她的身影。松井愛莉將佐藤唯的不屑一顧、欲拒還迎、內心矛盾詮釋的相當到位,所以看完之後,我完全能夠理解,她為什麼無法接受天城恭一的追求,因為她從對方身上,感受到被照顧、捧在手心的溺愛,也感覺到被監視、禁錮的不舒服,愛情容許霸道、佔有,但不允許打著喜歡的名義,進行無度的索求、侵略。速水直道飾演的天城恭一,則成功融合令人討厭又令人同情的兩個面向,當他對佐藤唯說出:「請把我當成狗」,當他用心為女主角研製救治狗的藥品,這種反感與好感的交錯,在速水直道的臉龐、演技之下,調節的恰到好處。

  整體而言,劇情發展不夠緊湊,配角的出現不但沒有加分,反而降低了男女主角互動的趣味性,女配角沒有威脅性,男配角沒有吸引力,導致兩位配角發揮不到幾成的功力,便在最後一集草率地退出戰局。

  以我個人而言,大概沒有寫下劇評、心得,過不久便會忘記自己看過這部劇,我或多或少想為推薦的戲劇,負起一些責任,所以雖然不至於毒舌批評啦,但不到推薦標準的,也只能pass過去了。但如果渴望以詼諧、搞笑的視角追一部劇,那《這個男人是我人生中最大的錯誤》還是有它的可看性,因為它沒有給予太多思考的議題,也沒有不好理解的邏輯,對於想放鬆心情的觀眾而言,高高在上又傲慢的社長,原來潛藏毫無羞恥心的一面,看似無殺傷力的普通派遣員工,竟然懷有駕馭王者的本事?這些脫序又不可思議的漫畫情節,還是挺有殺時間的效()果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