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Melo Holic
2017/12/26 18:18:07瀏覽1060|回應2|推薦39

  Melo Holic 멜로홀릭 (愛情中毒/沉迷愛情)由鄭允浩、景收真主演,是一部改編自同名漫畫的浪漫愛情喜劇,共10集。

  雖是浪漫愛情喜劇,當中也加入了懸疑推理的元素,講述能夠透過手的接觸讀取女生心思的男主-俞恩浩,遇見有雙重人格的女主-韓藝璃之後所發生的故事,本劇推出網路版跟電視劇版,分別在OKSUSU與OCN月火劇播出,內容剪輯稍有不同,我看的是OCN的電視劇版本喲。

  劇情從剛開始就發展得意外緊湊,讓我有種是否節奏跳太快的疑惑。

  從恩浩頭部遭兇手重擊,因而意外獲得握住女生的手就能讀取她心思的超能力,到恩浩喜歡上藝璃,只用3集的時間,不難猜測是因為此劇集數較少的緣故,雖然對此,編劇給出很好的答覆,男主是源於女主符合他心中四無女(不做作、不說謊、沒心機、不可預測)的形象,才火速對她產生好感,只是對於恩浩從不懂女生心思而被前女友甩掉的憨厚男大生,轉換為太了解女生心思而無法跟對方交往的不戀男,還是稍微有些反應不過來。看來能秒懂女生心思的超能力,果然十分好用?

  劇中女主因為患有多重人格障礙,所以必須分飾兩角,戴眼鏡且氣質文雅的為韓藝璃,右眼下有痣較活潑奔放的為韓周璃。

順便一提,女主角的雙重魅力也是讓我沉迷此劇的原因之一!

  私心覺得,景收真長得有點李多海、孫藝珍的味道,所以演出韓藝璃、韓周璃這兩個角色,真的非常加分。

  以雙重(或以上)人格為題材的韓國電視劇,如玄彬主演的海德、哲基與我,池城主演的kill me heal me,患有多重人格障礙的都是男主,而本劇則是由女主來詮釋角色,這點讓我覺得很新鮮。

  唯一令我感到比較可惜的地方是,本劇囊括許多題材(超能力、雙重人格、懸疑推理),集數卻只有10,難免有些部分敘述的不夠多或沒那麼深入。例如:藝璃產生雙重人格的主因,雖然解釋合理,觀眾能夠接受,可是相較於玄彬、池城主演的兩部以多重人格障礙為敘述主體的電視劇,當然就沒那麼細膩。但若拉長集數,也未必見得就能夠補足沒能完整敘述的缺憾,畢竟,看到最後就會發現,前面3集的緊湊,是為了後續即將一一呈現的真相和反轉,如果把劇情拉長,恐怕就達不到如此令人期待的效果。

  話又說回來,本劇的基礎點,還是建立在愛情上的,這部分,我倒覺得還是有些值得抓出來的重點,尤其台詞的部分,編劇下了不少功夫,儘管看起來是大眾都知道的事,但透過劇中人物的闡述,卻格外有意思。

  如果對方開始因為想要保有個人空間而疏離你,那就說明他其實已經沒那麼愛你。

  世界上除了家人之外,不存在無條件包容你的人,除非他真心喜歡你。

  (男人們最恐懼的另外兩大問題,分別在下面兩張圖片中)

  男女主角的發展、命案的真相,都不難猜,但讓人在意料之中看見反轉,確實很有中毒性。有一幕令我有點毛骨悚然,恩浩跟藝璃在海邊談心,殺人兇手竟然就坐在遠方看著他們。

  我個人覺得,藝璃無故失蹤的前男友,實在是個敗筆,說變態不夠變態,說壞也不夠壞,儘管尾聲有透過恩浩的義妹-敏貞口白描述他對藝璃的心意,但我還是無法從他的行為舉止中感受到那份情感。

  反而恩浩的義兄,心理學教授-金柱勝這個角色,比較寫實又更討喜一些。

  恩浩的義妹-金敏貞,是個不喜歡念書,想成為作家的高中生。不過,我對於金敏貞跟金柱勝兩兄妹年紀相差如此甚遠,實在有些不以為然。

  最後一集的演變,我個人認為有些多餘,至於為什麼我會這麼想,就保留一點空間,相信大家看到那邊,肯定會與我有此同感的。

(這張照片是藝璃對周璃的真心告白,由於不能透漏劇情,就先放上劇照分享囉)

  最後敏貞成為網路作家,用他的口吻繼續解說了劇情當中沒有演出的片段。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9865900770&aid=109684817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31 19:53
2018年,新年快樂,幸福開心!加油!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嘉ツ(q9865900770) 於 2018-01-02 17:20 回覆:

謝謝番媽:)

也祝你新年快樂,事事順心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9 03:45
青春真是美!
嘉ツ(q9865900770) 於 2018-01-02 17:20 回覆:
我們都可以一直抱持青春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