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吾爾族
2021/03/26 09:01:32瀏覽268|回應2|推薦2

    引文自 https://www.luoow.com/dc_hk/100417048

長安君(微信ID:changan-j):小夥伴們,新疆在你眼中什麼樣?是好吃的大盤雞羊肉串,是美麗的風景和更美的維吾爾族姑娘,還是新聞曝光的“暴恐事件”和不小的社會穩定壓力?一位清華大學畢業的維吾爾族90後小夥子,學成後和她的“學霸”妻子一道,成為了駐村幹部。在最一線的走訪接觸中,他眼中的新疆是什麼樣?維吾爾族是什麼樣?或許,他的視角能給你不一樣的認識——

節錄:……然而,隨着新疆一系列暴恐案件的發生,恐怖勢力的魔爪也伸向了內地。當時每每發生暴恐事件,跟所有在內地求學的新疆孩子一樣,我們就抬不起頭,當時身邊的漢族朋友都説,通過我們認識了真正的維吾爾族是什麼樣的,維吾爾不等同於恐怖分子,讓我們內心感到特別温暖。

  ……這些山區鄉鎮整齊劃一的抗震安居房,通暢無阻的柏油馬路,甚至每所房子屋頂上熱水器都是統一購置給農民使用,這些是最直觀的感受

  ……你們認真想過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是為了什麼嗎?就是為了你我他的安寧日子,實現總目標就是為了不讓宗教極端勢力和恐怖主義抬頭,不讓他們騎在我們頭上,不讓我們淪落到和敍利亞、阿富汗民眾一樣家破人亡、妻離子散的慘痛境地。

    法國 维瓦斯 

维瓦斯表示,新疆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亲眼看到新疆在短短几年间的巨大变化。如今的新疆,有很多现代化大城市,快速发展让他惊叹。在喀什,维瓦斯见到能容纳1万人的清真寺,而巴黎圣母院才能容纳9000人。与一些西方媒体政客造谣新疆维吾尔族文化被“消灭”不同,维瓦斯说他在新疆看到了无所不在的维吾尔族文化,包括音乐、舞蹈、舞蹈等等。

让维瓦斯感到愤慨的是,一些西方政客媒体宁愿相信以郑国恩为代表的“伪学者”编造的谎言,却不愿正视新疆发展进步的基本事实。

维瓦斯直言,他不得不和法国媒体周旋。每次采访,法国媒体要么是给他“设陷阱”,要么就是恶意谈论他的书。他们抨击的不是这本书,而是维瓦斯本人。“在法国有几百家媒体,没有一位记者会讲维吾尔语,他们全都和我一样需要翻译帮忙,可是他们却指责我。”维瓦斯说,“这些记者根本没有去过新疆,只是在转述郑国恩的谎言。”

维瓦斯认为,抹黑攻击新疆的一些西方政客媒体并不在乎什么是真相,“新疆牌”只是打压中国的一个借口。

维瓦斯解释道,特朗普宣扬“美国优先”,拜登说“美国回来了”,美国就是想继续领导世界。美国有三个办法可以达到目的:军事战争、贸易战和宣传。美国不敢对华开战、贸易战也无法让中国屈服,宣传成为美国剩下的最后“武器”。于是,美国就拿“新疆种族灭绝”这个借口攻击中国。过去西方曾流行谈论西藏,说西藏受到压迫,人们组织游行声援“可怜的西藏人”。如今,在美国宣传的影响下,又流行谈新疆、香港。维瓦斯认为,过一段时间,当他们忘记新疆后,就会再找一个中国地区,再找一个由头,发起新的反华攻势。

维瓦斯表示,尽管反击西方造谣抹黑新疆的舆论攻势并不容易,但他希望他的工作能够让造谣者后退一步。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87947&aid=157979169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8 21:33
Youtube 歡迎自行點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28 14:12
維瓦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