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醫生~娘
2007/02/16 14:15:35瀏覽1235|回應12|推薦112

前幾天陪joe去看牙,在櫃檯服務的"愛咪"是兒子高中時學校前期的同學,也是我們台灣孩子所以就和她聊著八卦....當醫師找joe進去診療時膽小的我就跟joe擺擺手讓他自個兒去啦!認識愛咪也有7年多了,算是個滿乖巧的女孩讀書,打工直到大學畢業,因有客人詢問治療事項所以我轉入內去看joe.

看到joe被鐵架子撐著張個大嘴啥也不能說,四下張望不見醫師人影,倒是看見隔鄰有個老媽媽也躺著待診,笑笑的點了個頭就見牙醫回來動手治療joe的牙齒,我看他拿出三隻有雙岔尖角的東西往牙肉刺下去.孬種的我實在沒勇氣看就小小聲說了句"我到外面去好了"趕緊逃之夭夭.

隔沒一會兒那位老媽媽也出來了,她問我那看牙的是妳先生呀?我心虛先不先就招了"我害怕不敢看".老媽媽跟我們一塊兒聊天我才知道原來她是牙醫的媽媽.老媽媽很健談據她說有三個兒子,其中有一個在美國當大醫生.她原先也是住我們這個市,前兩年才搬到本拿比市去住.雖然大房子換住公寓比較小但那兒比較方便走路就可以到mall不用開車.愛咪問說怎麼不跟牙醫師住呢?老媽媽含糊說了些什麼,我因不熟沒搭腔.愛咪又說了句麗薇媽媽不是跟他們住嗎?老媽媽說"她就只得這麼個女兒".解釋後我才知道麗薇是她的媳婦,麗維是獨生女所以媽媽跟女兒女婿一起住.

陪老媽媽邊聊天邊等她媳婦來接她,老媽媽忽然有感而發的說"我真羨慕妳們年輕".是呀!我也羨慕愛咪呀~    老媽媽拍拍大背包說自己越來越糊塗,搭個公車就把皮包給掉了,現在換這個包掛在脖子上才不會弄丟掉.愛咪看看等了好一陣子就安慰她也許媳婦在忙還不能來喔.老媽媽倒是沒所謂的說:反正我回家也一個人沒事做.我一抬頭看見joe出來了,辦好手續就和老媽媽告別了.

以前好友連生倆個女兒警告我說沒生女兒到老就沒人照顧.....看來似乎還真是女兒比較貼心喔!但這也是沒得選擇的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1959&aid=751884
 引用者清單(1)  
2007/03/06 03:35 【taicouver 的網誌】 也是文化衝擊--"遇見醫生娘"讀後感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邀妳到寒舍走春
2007/03/06 03:40
看了突生感觸,引用此文貼了一文"也是文化衝擊-"遇見醫生娘"讀後感.
請移駕寒舍指教.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算不算一種流行勒
2007/03/05 13:08

其實這也算是未來的趨勢吧..

有時不用等小孩結婚..

不是很多的出國或是外地唸書工作..父

母都還是必須自己住呀..

所以現在不只是希望小孩獨立..

連父母都要學著獨立囉!!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兒子也有貼心的啦~
2007/03/02 12:01

不見得喔~

我家可是兒子比女兒貼心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老媽的名言
2007/02/28 01:09

我老媽的名言是:生女兒做什麼!…別以為我老媽是因為重男輕女才這麼說…她是因為二個女兒,一個遠在美國,一個嫁在到英國才這麼說的。

不過還好我大弟媳是我大學的直屬學妹,很得我爸媽疼,而未來的二弟媳是大弟媳的哥哥介紹的,也蠻不錯的…雖然我爸媽已準備好自己住,但我相信應該是會受到媳婦們的關愛的。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醫生娘還算幸運
2007/02/27 10:47

有個女兒可以依靠,我兩個兒子,想將來我應該也是自己住吧!

兒子自己的家庭多了我們,應該也是種負擔及麻煩~~看開些,自己住就自己住,我們也自由快樂些對吧!

再不行~~就住養老院嘍!哈哈哈…^0^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見醫生~娘
2007/02/26 15:42

謝謝q妮刪除雙回應現在正常啦!剛剛我先到熊咪家尋線過來所以把熊咪也帶過來,真的多長一歲好像老了耶!哈哈....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見醫生~娘
2007/02/26 15:12

我和晨曦的想法相同,女兒媳婦都應相等,從我們自身做起吧!希望我們都有一個快樂的晚年!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見醫生~娘
2007/02/26 15:08
我和樓下的晨曦想法一樣,老了心境要漸寬,女兒媳婦都同等。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人家自己要多珍重
2007/02/25 17:56

我很早就準備好心態, 把媳婦當女兒疼, 把女婿當兒子看.

這樣不但多了個女兒也多了半子.

不過最好還是老人家自己也要多珍重.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年頭好像一切都相反了~
2007/02/19 04:47
以前是嫁出的女兒像潑出的水,怎樣都是別人家的人;
現在都不一樣了, 養個兒子好似以後是跟老婆走的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