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的滋味
2009/09/05 11:35:29瀏覽1618|回應13|推薦107

前年朋友送了株小苗給我,一時我也沒選定合適的位置就順手把她往籬笆邊上一擺,打算等過了冬再說.第二年開春她迫不急待的穿過盆底向下扎根去了.看她新葉傻長留在盆中大概沒啥作為就當她是觀葉植物好了.

今年她那被我修剪所剩不多的老枝猛的四處竄長,沒想到小小一盆還長的枝葉茂盛.前陣子在葉與葉間還夾藏了好幾串小葡萄.想不到沒棚架的支撐竟然還結了10多串果子.我倆傻呼呼的蹲在小葡萄前朝拜不知道何時才是採收期,小葡萄由綠轉紫又是一陣驚喜(我壓根不知道自己種的是哪種品種朋友家有綠和紫色兩種品種).

7月中還是綠綠小小的果子

天天朝拜終於由綠轉紫囉~

前兩星期起每隔幾天我們就忍不住的摘一粒試吃一下,打聽之下要到九月下旬才能收成,這等待由酸轉甜的日子還真不短咧!!昨天朋友送來提前採收的綠色品種葡萄確實還偏酸,原來她家有不速之客(浣熊)前來玩耍,把架子上的葡萄整的滿地都是.為免損失慘重所以提前採收.酸酸甜甜還不難吃唯一缺點就是太小了點.

這是朋友家種的綠葡萄也很好吃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1959&aid=32888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花姑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滋味
2009/09/06 22:11

嘿嘿.........

阿花今年有釀葡萄酒喔 ......

Qq(q1959) 於 2009-09-08 23:39 回覆:

酒譜做法教一下吧!!

好人做到底 酒拿出大家來品嘗一下唄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酒
2009/09/06 10:27
自己種的感情特別,綠綠的太酸,不然試試看做葡萄酒?
Qq(q1959) 於 2009-09-08 23:36 回覆:

那個綠葡萄放個2.3天退酸之後也不錯吃呢!

產量太少不夠做酒 要是有地方搭棚架就可以催肥下料讓她多"生"一些釀酒后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ncord
2009/09/06 09:19

看起來像是Concord品種,這種小葡萄,皮較厚,但不苦澀,肉甜而多汁,與市場賣的葡萄不同.


Qq(q1959) 於 2009-09-08 23:29 回覆:
高人喔!!看的真準ㄝ 謝謝您告知  她確實是皮厚肉多汁 香甜好吃賺到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