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個人都記得自己的生日
2009/06/20 15:46:54瀏覽1091|回應8|推薦48

以往跟媽媽打電話,我最怕她一次次反覆說那些老掉牙的舊事.去年自從她查出骨質疏鬆造成脊椎壓迫不良於行之後,每回我都陪她東說西扯直到她突然意識到講了很久的電話(費用)才在她催促下掛掉.我大約都在早上11點左右打給她.每當我喊她"姆媽"時,她總是"噯"的一聲回我.問問她早餐吃什麼,今天天氣好不好?!哄她要練習走走路,對好動的媽媽來說她多半都是鬱悶不開心的.

有一天她跟我說:我今天慢慢走到前陽台上坐坐,看看下面的人走動----也好.聽了蠻難過的我知道她很想出去走走.

那天在msn上看到姪子跟他說:星期六是爸爸生日耶.請爸爸帶奶奶出去用餐吧!沒想到他很快的回我說:爸爸那天沒空....當我們慶祝生日時有幾個人會想到那也是母難日呢?!

前幾天在 [有無居] 看到一篇名為 孺慕 的文章不禁讓我哭了又哭.幾個月前我還可以用電話跟媽媽噓寒問暖話家常,如今她只能靜靜的躺在那兒靠著鼻胃管進食.我雖有她的電話號碼卻再也聽不到她應我的那聲"噯"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1959&aid=3049874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遲來的問候
2009/08/03 14:59
問安.保重.子女健康父母才能安心養病.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難日
2009/06/22 04:17

大家慶祝生日時都是自然而然地以壽星為主角,這是我們的社會教育沒做好的部分。所以我從我孩子小時候起就自己「教」。他們過生日時,早上起床後第一件事是到我床前給我跟我家老爺磕頭。十幾年來都是如此,我想他們長大以後也會記得的。

Q妮你自己多保重。也許有時候可以請台灣的家人幫忙拿著電話聽筒,讓你母親聽聽你的聲音?你說話給他聽他會聽得到的。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不會安慰人,但我知道我很會陪人家一起哭
2009/06/22 00:29

我.......

我最不會安慰人,但我知道我很會陪人家一起哭,我也相信你自己偷偷哭過,所以,我陪泥一起哭!

有時哭過,心情會好一點。媽媽她努力著,泥也要努力,OK?!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9/06/21 23:41
保重,令堂一定知道妳的關心的!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無法回應.....
2009/06/21 22:17
媽媽一定可以感受到你的心意的!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敢說安慰您!但請您一定要保重。
2009/06/21 21:02

這世間很多痛都是別人比自己先感受,也更痛。

媽媽生下我時的痛我根本不知道,因為我還無知。

可是在過生日時,就沒人想起媽媽的痛,一心老想著甜甜的蛋糕。

所以土人一生不過生日,因為土人不知道媽媽生我時到底有多痛,

所以土人爸告訴土人,不明白就別把母難日拿來慶祝。要當反省日。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21 20:14

歲月留下的遺憾吧.



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6/21 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