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母親節
2006/04/11 05:11:11瀏覽432|回應4|推薦40
 那一年我們帶著興奮的心情來移民,安定好住處接著要辦孩子的入學,卻遇上老師罷工入不了學,等到何時沒人知道都說看新聞報導,真正入學已經又過了一星期.每天走小徑接送他們上下學,一路上閒聊增加不少樂趣.
老爹看一切就序打算返台繼續工作事情,那是五月中星期五的早上送走了老爺吃份簡單的午餐打發自己.林間小路陽光穿透樹幹灑下,一叢叢小花開的熱鬧我獨自走去接孩子.
左看右盼沒見那倆傻小子,倒是對門洋孩子朝我招手叫我去,等我進入辦公室只見我那哭的滿臉花的孩子,弟弟嘴唇上帶著血摀著頭喊痛哥哥哭泣著說原因,從未打過架的小兄弟加上我這沒經驗的媽差點哭成一團(心疼的半死).經由好心的ESL老師開車陪同去就醫(因為我們才來不久根本不知道醫院在那,而且沒有事先預約醫生也不看的)最後看的是一般類似藥局的駐診醫師,有看沒看差不多結論是觀查24~72小時有嘔吐才能判斷是否有腦震盪.
回到家算算時間老爹還在飛機上,無助的娘對著電話發傻.問心情略為穩定的大兒子才知道是他班上洋孩子打弟弟,怕影響他們心情也沒敢多問當晚讓兒子睡在身旁,因為對方出拳猛打他頭部又撞倒在地上(地上鋪尖碎石),一整晚睡不安眠不時夢囈頭痛頭好痛為娘的心更痛.老爹為何選來這"番幫"莫名被打成這樣.
星期一去到學校才知道那打人的洋孩子來自問題家庭,有暴力,易怒......種種問題已經是上"特別輔導課"的學生,那天玩接力賽他跟我家倆兄弟同隊無端失控打人,學校也只有要他不能太接近小兒子無法多做任何要求,好一陣子每當下課他都跟隨在小兒子附近讓我好生擔憂,據對門小孩說"他"打人的那個星期日已找上我們家(威脅對門孩子指出我家),碰巧我們出去買食品才沒遇上.
這是來加拿大的第一年母親節前星期五發生的事,這年哥哥11歲弟弟9歲移民的第二個月,令我難忘的母親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1959&aid=23438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艱辛
2006/04/13 08:30

聽起來真令人不忍,真是一段艱辛的過程。

不過,我想後來一定倒吃甘蔗,漸入佳境吧!

祝福~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媽的孩子是對寶,壞的自有壞人來磨。
2006/04/12 15:27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樣的情懷
2006/04/12 03:59

我的小子倒是沒遇到這樣暴力的問題, 不過難免有些小孩比較怪, 我讓小子避這些遠一點.

移民ㄉ妻!  有滿懷的委曲, 害怕等, 可是不管怎樣總是咬牙撐下去.

加油!  等孩子再大些, 會覺得這一切值得的.



細心可以讓感情長長久久
用心可以讓感情歷久彌新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06/04/11 08:37

小孩被打.痛徹娘心.想必至今猶覺難過. 不過倒不能想成是因為在番邦.所以被洋小孩欺負. 這在全世界那個地方都可能發生的.

我兒子小三的時候.也是曾被打倒在地.鼻血直流.他娘哭著逼我到學校討公道. 唉.我坐在訓導處裏面.面對校長.訓導主任.老師.我兒子.和打人的大個頭小孩(單親家庭). 我能說什麼. 不要有下一次吧(後來證明是偶發事件)....小孩打人.原因很多.若非誤會.通常則是來自破碎家庭.小孩在家若被打.到學校就會打別人....

不要再想它.這種事儘量忘記.不然人生多難過啊.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