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鄰居--(二)
2008/08/29 10:32:06瀏覽1806|回應17|推薦67

大約兩年多前我左手邊這對夫妻拆夥賣房子,新搬來的是"老韓"一家人.

那天我在整園子裡的花,看到新鄰居在烤BBQ.雞婆QQ就剪了一束自家的花過去哈拉囉!有了這好的開始老韓太太可喜歡QQ了,只是她英文比我還破情急之下韓文就脫口而出烏哩哇啦的把老韓先生喊出來當翻譯.他們做洗衣店生意.兩個兒子讀大學(一個在東岸.一在本地).老韓太太有糖尿病每個月有護理人員送注射針劑過來.......幾次閑聊下來我快成了戶口調查員了

那年初冬老韓夫婦賣了洗衣店的生意轉投資做motel的生意,這間汽車旅館在隔壁省所以經常往返兩地我碰見他們的機會就少了許多,每回碰到他們回來都還寒喧幾句,今年初老韓太太很高興的跟我說現在生意穩定請了信的過的人代為管理,他們會有比較多的時間留在溫哥華了.

這兩年他們生意做的順利老韓太太的病情也控制的相當的好,凡只要老韓太太在家就聽的見她的吆喝聲.他們家一點都瞧不見韓國大男人的威風只見老韓太太發揮指令,那天老韓先生照著指示在種蔬菜.我聽說他們很喜歡韭菜(前兩年我就曾割過韭菜給他們)我把家裡的韭菜老根分割了給他種,老韓太太高興的眉開眼笑.她見我園中鐵線蓮長的茂密回頭對著老韓先生又是一陣韓語,經過老韓先生的翻譯才知道是怪他把她的鐵線蓮修壞了.我去看了他們家的花,建議他搭個架子讓花有的攀爬明年就會開的茂盛,老韓太太搞懂了我的意思可盯著先生馬上給釘個花架出來才滿意呢!

前陣子一個星期六午後我正喝著咖啡在UDN串門子,透過窗戶傳來西哩花啦的水聲和鍋盆碰拍夾加著韓語.我由窗戶看過去齁齁可是壯觀了,一箱箱的大白菜在清理,我抓了相機就過去湊熱鬧去了.

大白菜剖開洗好涼去水分每片抹上鹽

洗好的菜要用鹽醃三小時再洗去鹽分 涼一下滴去水分

刨好的蘿菠絲加入辣椒粉.蒜末.薑汁等等調味料

這是當天配烤肉現醃現吃的泡菜莎拉 綠色的是韭菜 這盆比較辣喔!

把加好辣椒粉.鹹蝦皮及其他醃料的蘿波絲等醬料再一一抹上菜片之間

這是老韓太太之前做的另一種像是清江菜的泡菜

上好醃料的泡菜排入盒子加上蓋子放到冰箱冷藏!

老韓家大大小小有五台冰箱其中三台是冷藏箱專門收存各式泡菜用的,這次大白菜特價老韓太太一傢伙做了三箱大白菜,完工後大大小小收了近十個盒子每個都塞的滿滿的.猜猜她這庫存能吃多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1959&aid=217114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壯觀 壯觀
2008/08/30 21:03

不過看那第一張照片裏的五大盒 白鹽 嚇人喲

Qq(q1959) 於 2008-09-01 12:44 回覆:
ㄏㄏ costco的傑作一買都是四盒一包裝 有幾盒是沒用到的只不過忙的昏頭轉向的也沒空收拾吧!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泡菜老婆悍丈夫
2008/08/30 19:33

哈哈

男人不會打老婆就沒人愛....嘿!

嫁過企, 會不會被打成泡菜臉啊 ?

不過泡菜還是適可而止, 塩份很高耶, 捏捏認識的幾個韓國華僑和打老婆的韓國人, 都高血壓完蛋了.


Qq(q1959) 於 2008-09-01 12:34 回覆:

鹽份很高確實不能多吃呢!

那天老韓太太嫌先生釘的花架不好看還拿木條拍打老韓先生的屁屁噢!


凱C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QQ
2008/08/30 16:38
我家老爺也超愛韓國泡菜, 每年冬天就會上演一次戲碼 !
Qq(q1959) 於 2008-09-01 12:29 回覆:
冬天吃個辣呼呼的讚啦!! 囡囡只需動口享用不用動手做好命噢!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
2008/08/30 15:21
好愛吃,不過我只會做台式,韓式的都市場買比較快.

愛~~~

Qq(q1959) 於 2008-09-01 12:25 回覆:
嘻嘻 我也是會吃不會做ㄝ!! 我學著做過味道就是沒那麼好吃呢!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韓的泡菜
2008/08/30 11:27
他們餐餐都要吃泡菜....我看連消夜都一樣.....三個月就吃完了.....
Qq(q1959) 於 2008-08-30 14:56 回覆:

筱小姐真了解 老韓真的餐餐少不了泡菜呢!!

他們說大概吃上4-5個月因為他們還有做其他的泡菜

一傢伙做那麼多我都看傻了哩 我總共嚐了四款不同的泡菜唷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鄰居--(二)
2008/08/30 10:54

q妮..

邀請你貼過來竊竊私語與大家分享好嗎^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Qq(q1959) 於 2008-08-30 14:45 回覆:
56姐交待qq馬上辦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QQ 有福啦 !
2008/08/30 09:01

有這麼正點的韓國隣居, 泡菜不但正點, 種類還這麼多 !

他們做這麼多泡菜怎麼吃得完啊 ? 是做生意嗎 ?


Qq(q1959) 於 2008-08-30 14:43 回覆:

捏捏 他們每餐都吃"各式各樣"的韓國泡菜

有醃小黃瓜.韭菜.大白菜.白蘿波.....(我覺得醃料也大同小異)

聽說韓國小姐若不會做泡菜就沒人要娶 韓國男人不會打老婆就沒人愛(要嫁)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