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錢找罪受
2008/06/10 16:32:30瀏覽1128|回應13|推薦55

剛搬來的第一年對花園的事一竅不通,掂腳站在石頭上隔著後院籬笆問洋鄰居.嗨~達希:你灑的是啥呀?是lime&Weedcontrol....蛤!那都素些蝦米東西呀!! 一路學著灑石灰.補土.施肥....兩年後換達希:qq你家草地怎麼都沒有開小黃花呀?!哼哼!您沒瞧見joe跟我都趴在地上行跪拜禮挖雜草咩?!

第一次補土毫無概念的我一口氣叫了6yard的土,只為了貪圖這個單位不用加付運送費.當卡車在車道上倒下一堆土坵時.joe:吼~ 妳有沒有搞錯呀?這麼多??這麼"臭"好像走到動物園似的,他氣的對我一陣劈哩趴啦還是得堆放那座土坵!後來我才知道我叫的真是超級"肥土"耶---mushroom+manure就是種蘑菇之後的廢料加動物的米田共去發酵出來的"臭糞土".誰知道那臭氣持久不散,補完土的那一星期真是被唸到爆.

有了幾次補土的經驗後,他們父子三人每當聽到我說:今年該補土了吧?!都自動把耳朵關上當作沒聽到一年拖過一年.我也因為手傷偷懶不太整理花園,放那些雜草佔據花圃稱霸.前兩星期連joe都看不下去了,商量之後先到苗圃看土價,選好天氣送土.打算趁三天連假把補土這事搞定.

先到這10公頃的苗圃開小嘟嘟車逛逛花園並訂土(這次訂的是Top Soil)

物價不斷上漲連花花草草都漲的恐怖耶!

這回只叫了5yard  一座小山而已啦!(好不容易才答應幫我補土當然要多叫點囉)

既然訂出了日期趕緊把長的過盛的花花草草挖掉,留出一些地方好倒土.小小一片園子丟出9大袋加一大桶的花花草草,園子被我挖的坑坑洞洞慘不忍賭.

這才一半的花草垃圾

七選八選的挑到本週最熱的一天30度的高溫,直到下午4點多才開始動工.

才不過做了一個多鐘頭就熱的叫人受不 逃進屋裡納涼去了!  

四處都是被挖起的花草~

弄點吃的填飽肚肚哄他們繼續幫忙推土企!

兄弟倆個一車接一車還真是快趕完工還不到9點呢!!

第二天全身痠痛到不行,他們大概再也不幫我補土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1959&aid=18957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賢慧ㄡ~~~~
2008/06/11 12:24

有耐性照顧院子又會做點心

那蔥花大餅是用電鍋做的嗎

我家去那棵櫻桃樹果子仍只有食指指甲那麼大      我家領導不施肥主張順其自然

Qq(q1959) 於 2008-06-11 13:49 回覆:

不急不急 7月中下旬還有好一陣子嘛! 聽說採收前半個月施一次肥會比較甜喔

我是有"懶性"沒耐性 不然怎麼會變成雜草叢林ㄋㄟ

我沒機會學做"電鍋餅" 這是用平底鍋烙(炕)的 麵粉少了點有點薄

ㄏㄏ 傻小子肚子餓糊圇吞啥都好吃啦!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長工
2008/06/11 08:21

想玩土沒地方玩呢

^___^


Qq(q1959) 於 2008-06-11 13:37 回覆:
那下回偶棉家補土就邀妳來玩個過癮好吧!!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這吃力不討好的事去年也玩過
2008/06/10 20:40

那時是訂了3 噸的補土 and 1 噸的 Pinewood Chip

OMG! 腰差點折斷!

每年也是此時為花園裡的大大小小進補

可是兩個女兒老是哇哇叫

說媽媽妳又再施肥了

好臭ㄜ!

Qq(q1959) 於 2008-06-11 13:32 回覆:

所以每次我說要補土.整理園子什麼的他們都當作啥都沒聽到咩! >"<

難怪有人把草地都打上水泥或鋪上鵝卵石免的勞民傷财ㄟ

去年補的土今年熬熬還可以啦 等老爺子肥來再補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