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oberto的義大利麵
2016/01/08 22:15:05瀏覽1506|回應0|推薦8

天色漸漸昏暗家裡電鍋飯剛跳起來,屋裡瀰漫著一股讓人受不了的米飯香。

這時電話忽焉響起,好友說:『趕快過來!』電話那頭傳來急促的聲音:『Roberto要煮義大利麵!』這一刻我腦袋突然空了一下,我家是在妳樓上、樓下還是隔壁ㄚ!

35分鐘後,我和Lillie在好友家出現,當然是拋下一鍋熱飯、水槽裡洗好的菜、又端進冰箱的豆腐。只為了一嚐為了追女朋友遠從義大利來台灣的Roberto正統義大利麵

上菜啦

Caprese開胃菜(好友漂亮女兒的手藝)

牛番茄切片Mozzarella起司切片九層塔淋上橄欖油撒上粗粒黑胡椒

清燙「菜豆」臺語醜豆Lillie手藝(剛買的)

Matriciana義大利筆管番茄麵

先炒Casa Rinaldi Polpa di Pomodoro凱薩切丁番茄及培根肉洋蔥大蒜,再炒Con Basilico Polpa di Pomodoro顆粒番茄羅勒醬,加入煮好的筆管義大利麵小火慢炒,邊加起司粉及一點點糖,上桌時放上二片九層塔,吃的時候再依個人喜好撒上起司粉

今晚飛奔而來的晚宴,在Roberto主播的音樂中,先嚐口Caprese開味菜,吃著Matriciana義大利麵及豆莢,喝Goccia氣泡水,還有屋裡飛揚他老兄義大利腔的英文及偶兒我們的比手劃腳聊天。

最後還來一小杯illy咖啡,一小杯自釀檸檬酒(酒杯還得先冰過),配「基隆麻花」、「花蓮羊羹」

記得嗎,他說這是:『coffee killer

據說Roberto還很認真的去了一趟遠企百貨超市尋找義大利人口味的材料,而廚房裡的食物更是在音樂、舞蹈中完成,只是他老兄會不會覺得,這廚房空間也太小了ㄚ。

Roberto不只呈現桌上的美食,他更呈現一種享受生活的態度。記得英國小說家Samuel Butler有句名言Life is not an exact science, it is an art.』(生活不是嚴謹科學,而是一種藝術。

這晚餐好似在Roberto他們家族的農莊裡,一趟沒有出國的義大利浪漫ㄚ!

在這個俗諺「大寒、小寒,冷成一團。」台灣最冷的節氣裡,Roberto提醒了我一種生活的態度和溫度

2016這是好的開始,我喜歡!!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42626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