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花扇/明清傳奇崑曲名劇欣賞
2015/12/11 00:00:00瀏覽754|回應0|推薦7

沽美酒

你記得跨青谿半里橋,舊紅板没一條,秋水長天人過少。冷清清的落照,剩一樹柳彎腰。

 

沉醉東風

這雲情接著雨況,剛搔了心窩奇癢,誰攪起睡鴛鴦。被翻紅浪,喜匆匆滿懷歡暢。枕上餘香,帕上餘香,消魂滋味,才從夢裡嘗。

 

古輪臺

倾長江化奠酒痛祭先賢,憶風雨春秋,帳後案前,江上燈下,同把故國思戀。癡情點點,忠心一片,都付於寒濤東卷,長江一線,吴頭楚尾路三千。盡歸别姓,雨翻雲變,國破家碎,萬事化空煙,人何歸,蒼天不語地無言。

 

僅就上述部分曲文詞句,景物栩栩如生,心緒沈鬱頓挫,已足以令人醺醉入境雖是教學講座,未著濃妝戲服,生旦身段纏綿清婉,啟口輕圓收音純細玉潤珠圓,仍深深打動觀眾心中的隱痛和悲哀歷久不絕,角色功夫十年磨一劍,難得一見的表演藝術饗宴,贏得掌聲不絕。

 

今夜的「崑曲」欣賞,在台大校園,離開表演廳,胸口翻騰的熱血,居然也讓這秋末寒夜退卻了許多!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3836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