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港龍脊線步道 香港不一樣的旅遊
2015/08/31 21:39:27瀏覽5524|回應0|推薦11

「香港」,既然去了澳門坐個渡輪就可以到,而且是坐「噴射船」當然要去!但香港已經去過幾次,感覺「都會」其實都一個相同味道,何況在台灣時假日就習慣往郊外跑。所以我們這趟香港行,來一個不一樣的選擇行山」(香港人的用語)。Hiking有冇搞錯ㄚ

Lillie在台灣就拿到香港旅遊發展局的「香港 登山遠足、單車旅遊指南」,第一天我們選擇香港島東南區的城市行山路線「龍脊線」。資料顯示:長度「8.5Km」;最高點「284M」;行程34落差「平均50 M」;難度為「頗困難」;行程「約6小時」;依此資料評估,「難度、行程」的標示,應該是對一般都市人的標準,對於我們應該屬於輕鬆路線吧!

我們依照資料坐港鐵到筲箕灣站」,再轉9號巴士到「土地灣站」,一個離市區不到20分鐘卻是人煙稀少的山區,除了偶而一閃而過的車輛,一片靜寂。登山口就在下車點,指標及入口明顯。我們稍微整理一下就鑽進步道,步道整理得相當好,兩旁是矮灌木林,一開始即緩緩上升高度,但很好走。只是香港人似乎行山人口不多,我們走了將近10多分鐘,都沒有其他山友出現。

邊走邊聊20多分鐘到達一座涼亭,終於看到一隊山友約莫10來人,好不容易有人同行,趕緊加入哈拉聊天兼休息,心想今天這條路上不會太寂寞。其實陸陸續續有山友及老外出現,而視野更是意外的好,美麗蜿蜒海岸,蔚藍海天一色一路隨行,及身旁矮灌叢裡偶而出現盛開的美麗花朵,是因為我的到來嗎?不應該寂寞ㄚ!

(崗棯、山棯或稱倒捻子,桃金娘科)

(山橙,夾竹桃科)

(楠藤(有待確認),或叫野白紙扇、玉葉金花。玉葉和紙扇指的都是那塊變白了的萼片,都是為了招蜂引蝶、繁衍後代,使出的絕招。很像台灣常見的「華八仙」)

說好走,真的!不知不覺來到最高點「打爛埕頂山」,高284M。由「雲枕山」至「打爛埕頂山」之間的一段山路,因為山稜高低起伏,地面石塊凹凸不平,似龍的骨脊(發揮想像力~),所以稱為「龍脊」吧。這段路的缺點就是沒有遮蔭之處,因為海風徐徐,容易讓人忘了頭頂的陽光,不小心就曬傷,在說我!

(這條山徑除了行山,也可以騎腳踏車,應該是登山車吧,酷!)

「龍脊線」終點所以也很快就走完這條「龍脊線」山徑

但到大浪灣乘車處,卻還有一段很長的路程,而且路徑指標不是很清楚(大概已接近村落,當地人通行路徑,經常與我們要走的路相交),好處是大多穿梭在樹蔭下,但讓我們一直要確認手上的資料。

後面這一段我們遇到一位來自美國舊金山有點年齡的「歐巴桑」,她拿著英文版的「香港旅遊指南」,這末段讓她走得很擔心。來來回回(因為她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就衝得不見人影,沒多久又走回頭),我們一路協助並指認方向,最後意外的在巴士候車亭看到她。心想,走那麼快幹嗎?但總慶幸她能安全到達!交談中說到她也是喜歡行山的Hiker,舊金山很像台北,只要花40分鐘就可以「上山下海」,親近山林或海邊,享受大自然~

今天我們在香港島東南區「龍脊線」山徑行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2914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