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成記粥品 60年老店
2015/06/23 21:09:39瀏覽3236|回應0|推薦4

60年老店的「成記粥品」在營地大街右邊的「吳家圍」一個小巷弄。住澳門4天,每天都經過這個巷口,到第3天早餐自行覓食,才發現這利用小小巷道的店(中午賣完就收攤,難怪我們沒注意到),裡頭雖不至人聲鼎沸,但也早已座無虛席,幾位站著等外帶的,牆上掛著好幾隻電扇左右搖擺,老闆希望能提升幾分客倌的舒適度,門口還有幾位在張望。 

我們也在張望,但心想這樣的店,進去準沒錯。裡頭忙得不可開交,老闆卻跑出來哈拉,問到我們來自台灣,就大聲哼起鄧麗君的歌,表示歡迎之意。

第一次來,老闆建議「綜合粥」,有豬肝、粉腸、肉片、魚片、皮蛋及澳門很受歡迎的丸子,滿滿的一大碗內容非常豐富,粥內幾乎看不到米粒,可見其經長時間的熬煮,加上薑絲、青蔥,果然好味道!發覺鄰桌有魚皮、油條,我們也點來嚐嚐,爽口不油膩。食物到齊了,老闆還不放過我們,時不時還要跑過來哈拉~雖然擠在窄小巷道,偶兒還有人來人往,但平價美食,好吃才是重點! 

飽足後,往外走才看到好幾個鍋灶在熬煮粥品,店口的玻璃櫥櫃裡吊著一串串豬肝、粉腸、肉片等各式料物,要多少切多少。櫥櫃外頭上下貼滿了「成記」報導,才發覺是一間名店ㄚ!我們要離開時,老闆又跑出來要合照,而且要在這個位置,才能把他的招牌照進去,真是一位專業、熱情又有趣的老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24878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