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門大砲台 世界遺產
2015/06/11 16:09:48瀏覽2738|回應0|推薦4

大炮台位於澳門半島中央柿山之上,昔日曾是軍事防禦設施的重心,現為澳門歷史城區一部份,砲台台灣也很多,不稀奇,但澳門就那麼丁點大,走走也就到了,既然位處半島中央,山頂有360°很好的視野,就醬!散步去唄~

(砲台1998年增建了一座澳門博物館,也是熱門旅遊景點之一。正門前就叫砲兵馬路。)

(砲台正門牆面厚度,比你我家的牆都厚實許多。)

(大炮台早年係為防範海盜的軍事設施,基石為3.7米厚的花崗石,城牆由石摻雜貝殼粉而成,闊90M、高9.15M,向上修窄至2.7M厚,佔地約萬平方公尺,邊長約為100M,建築歷時10年,1626年才完成,整個通道規劃和設施都要有攻防的戰略概念。)

(有些砲看來很新,應該是為了觀光而做的吧!而且很認真的做了許多,想拍照不用搶位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24323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