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浙江西塘 美麗江南水鄉
2014/09/29 18:38:29瀏覽5949|回應0|推薦5

一個下午的奔波,到古鎮晚霞大戲曲終人散後,感覺飢腸轆轆,我們找到網路推薦經濟又實惠的在地特色菜店,位在北栅街39號的「老品芳」飯館,站在門口一望,店面似乎是併到2個民居老屋,可還是不大,但菜餚擺在瓷盤裡就可以多打幾分(雖然有缺角的),古樸到極致,想像吃鄉下食堂的樣子(早年的啦~),客人好到爆,能找到空桌算你有福氣,至於服務,客倌還吃不?那就別再要求了!看來量都不大,但不知口味,我們謹慎的點了四道特色菜、二碗白飯。

清蒸白水魚28RMB,擺上湯匙表示菜盤不大

(椒鹽南瓜6RMB

(蟬衣包圓12RMB

(菱肉炒毛豆8RMB

飽足了當地美食,我和Lillie感覺雙腳有力的踏出「老品芳」,沿著廊棚,跨過一道又一道各式幽雅的橋梁,看著當地民俗在流放色彩美麗的水燈,一朵朵鮮豔發亮的花,悠悠的漂浮在河面上。

晚上10:00黑夜越來越深沉,店舖大都已經熄燈關門,逛著逛著走進民宿大嬸口中的pub街,似乎突然被驚嚇到,每家店裡的音響愈夜愈大聲,還有歌手現場駐唱的喇叭,也一樣的向外大鳴大放,似乎要尬個高下,宣誓這幽雅千年古鎮一隅,有一股奔騰的青春血脈。

心懷惆悵快步離開那早已遠去的青春高亢年代,回到民宿屋裡,腦袋仍響著重金屬敲擊的節奏,難以入眠。半夜又被「永寧橋」上一伙夜貓子男、女的歌聲及嘶吼聲吵醒,隨即耳旁飄來當地人與他們的大聲對罵,我們的千年古鎮之夜,就在這樣半夢半醒之間(算是這民宿的缺點之一吧),昏厥睡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769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