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州同里 漫遊千年古鎮
2014/08/15 23:33:37瀏覽5221|回應0|推薦4

 

江南會形成水鄉及東方小威尼斯之稱,源自於地形低窪又處湖泊之畔

同里(同裏)更是四面臨水、湖泊環抱,由15條小河分隔成七個小島,而49座古橋又將小島串爲一個整體,建築依水而立,呈現完整的水鄉古鎮,「小橋流水人家」同里古鎮風景優美,是10個中國歷史文化名鎮之一。 

清麗古樸的同裏小鎮,水田肥沃,物豐富庶,人傑地靈,明清建築多,水鄉小橋多,名人志士多。

鎮內有明清兩代園宅38處,寺觀祠宇47座,有士紳豪富住宅和名人故居數百處之多,因而士紳、豪富、文人描繪的自然景觀更多。 

這千年古鎮也有退思園、耕樂堂、珍珠塔等林園或明清建築,但居民日常的生活現況及漫步河畔、穿梭弄堂,路過「發呆免費」的茶館,更生動有趣,更能滿足我和Lillie的味口,雖然我倆混到黃昏才離開,但如果能住一晚更好,可惜明早我們即將趕往上海。 

我們在蘇州汽車南站未經思考買了套票(包含車、入園及各景點費用),到達後有點後悔,如果你與我們有相同的想法,來同里不再想看被過度整修的林園或明清建築,尤其在短時間裡看過獅子林、耦園、留園等等之後,就像去歐洲三天之後看教堂會軟腿一樣,因此也提醒背包客『不要買套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6214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