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夏 台灣野百合花 老梅綠石槽 富貴角燈塔
2020/05/05 15:03:00瀏覽5501|回應0|推薦24

 

春夏之際,潔白的台灣野百合美麗綻放!

台灣原生種野百合,花朵上帶有酒紅色的條紋,並有淡淡清香這幾年經過北觀處多年復育成績斐然,比起花園滿簇的百合花,這散佈北海蜿蜒海岸線緩坡上,映照一片無際的蔚藍,潔白鮮嫩得著實美麗而動人,我們在〝立夏〞之日,心甘情願為她佇足,吹著陣陣微風漫步在海濱步道上。

 

 

 

老梅綠石槽〞,是台灣唯一的綠石槽海岸

老梅同時擁有細緻沙灘與的岩岸,放眼望去大片綠意盎然的石槽礁岩總長將近2公里,平均深度大約50公分的溝槽是遠古大屯火山運動,及日後多年海浪侵蝕作用火山岩形成一條又一條非常漂亮的槽礁,適合石蓴海藻類附著生長,海藻死去後,殘骸硬化成一層薄薄的石灰質,新的藻類就在這層石灰質上,繼續附著生長,如此年復一年不停地循環,堆疊出這特殊景觀美麗的藻礁,站在一彎岩脊紋理,激起朵朵的浪花的美麗,只能讚嘆上帝的傑作

 

 

富貴角燈塔〞,矗立在台灣島嶼的最北端岬角,原名為〝富基角燈塔〞,曾於二次世界大戰毀損,於西元1962年改建,為八角形混凝土塔身,因特殊的地理環境及氣候關係,這海域秋、冬季節常出現濃霧,因此塔內除了裝設「霧笛」,更將外表漆上黑白相間,易於船隻辨識,使得這座燈塔更簡潔顯目而可愛,但今日並未開放參觀,因而只能遠觀。

 

 

 

〝立夏〞,33的烈日豔陽下,毫無社交距離的問題我們在北海岸,看見美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3367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