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陵農場 立冬限定之美
2019/11/07 23:58:27瀏覽7599|回應0|推薦21

 

 

立冬〞,冬季之始北風漸強一陣陰雨一陣涼好友相約武陵農場走一趟

從飄雨的宜蘭順沿蘭陽溪而上,青綠南山,忽而雲嵐輕繞,忽而白紗飄渺,河谷微透天光映日,甜根子白浪河床飛舞,悠悠溪水蜿蜒東流,恍如浪漫幽雅的圓舞交響曲

穿越思源埡口武陵農場明亮一如台中天氣,晴空清透蔚藍,山色清綠壯闊15輕柔的風暖洋洋,最精采的花舞令人期待。

 

 

 

入園一旁的墨西哥鼠尾草艷紫花支都彎了腰既神祕且深邃

 

 

另一旁沿路爆開的芳香萬壽菊,微涼香草味迎面撲鼻,一片金黃耀眼似接天際

 

 

 

全台最容易親近金黃燦爛的銀杏,日光下格外耀眼,令人興奮。

 

 

 

 

 

楓、槭變葉植物,此刻也不惶多讓,在園區各處,紛紛變妝上場。

 

 

 

屬於杉科,有著極為纖細可人羽狀小葉的落羽松,這季節小葉由嫩綠逐漸轉橙黃色,再轉成紅楬色之後羽狀葉隨風飄落,落羽松之名由是而生。

 

 

 

遠方武陵四秀〝桃山〞下,有一畦規模甚大且密集的油菜花,鋪得一整塊鮮柔,叫人好想一躍躺入那片的柔軟,沉醉在那片藍天,一圈的青綠高山和一整個幸福洋溢的澄黃。

 

 

 

天空是乾淨的,空氣是乾淨的高山是乾淨的,五彩繽紛是乾淨的,這一刻我的心也是乾淨的

立冬要進補,這一帖武陵花舞,應是補的巧妙,絕對達到均衡、少油、低鹽、高纖的健康飲食需求,絕對能滿足立冬時令的過節氣氛,〝立冬〞,妳進補了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30656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