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板約瀑布 Giốc Nguom 鐘乳石洞 Nguom Ngao Cave 我們旅遊在中越邊境
2019/07/18 12:15:10瀏覽8375|回應0|推薦14

 

Nguom Ngao Cave 鐘乳石洞

 

 

在往〝Bản Giốc板約瀑布前,我們先到Nguom Ngao Cave景點,洞穴在地下延伸將近2,000公尺,走進去裡面寬敞的空間超乎想像,必要時躲個2300人應該沒問題,最高的空間應有120公尺,形成各種令人難以置信巨大天然的鐘乳石和石筍,最高大的將近34層樓高,只能讚嘆造物者的偉大創作。

最讓我意外的是,這如此寬闊的洞穴,竟沒有刻意投射令人不舒服的七彩燈光或撥放斥耳的音樂,只有幾處有微弱的照明,讓妳想藉光照個相都不可能,因此手機照的幾張效果都不好,那就靜心好好欣賞吧。

 

 

 

導遊Nha解說石筍、石柱等不同形態碳酸鈣沉澱物之美,那散發出金光閃爍的是含有特殊礦物質;要我們細心觀察有的岩石上會有貝殼及牡蠣化石,見證這裡在數百萬年前曾經是位在海底;也特別提醒不要碰觸那些百萬年的石筍、石柱,除了它是活的繼續成長中,應該也有已適應這個環境的特有生物吧。

 

 

 

(一個近乎精緻完整超級大的蓮花鐘乳石造形,打心裡佩服大自然的傑出藝術。)

 

這是一個非常不同,沒有太多人工設施,保持天然原貌,但令人印象深刻的自然奇觀,洞穴裡面很涼快,地面濕滑也會些小水漥,有些時候水也會漫過步道,到此一遊建議預備手電筒,穿涼鞋或拖鞋。

 

 

 

Bản Giốc 板約大瀑布,是亞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國瀑布,年均水流量約為貴州黃果樹瀑布的三倍。

 

 

Bản Giốc 板約大瀑布,在中國廣西稱之為〝德天瀑布〞,這個瀑布是由中越共享,而中越邊界竟是劃在瀑布河流的中綫,河的兩岸各自設點經營,遊河船隻竹筏可以互跨中線,兩岸老百姓可否自由登岸,就不得而知,我們到的日子雖然不是假日,但這樣知名景點的遊客量也太少了,除了隆隆的水聲,這景點甚為靜謐。

對於四周環海的台灣,很難理解和好奇,這樣的領土邊界如何共管和共享,這裡沒有劍拔弩張、兵戎相見,還真不可思議。

 

 

這個季節加上前晚的大雨,下車步行越過大片稻田區,此近30公尺高迷樣白的巨大瀑布,如萬馬奔騰、水氣紛飛,立馬呈現眼前,在不大的陽光下,隱約有個彩虹。

 

 

遊河我倆不願安穩坐在船板設置的椅子上,應該說整個雀躍的心壓根按耐不住,走到船頭站立欣賞,就想更貼近這難得的體驗,船老大也明了白,竟緩緩將船靠得瀑布極近,立馬感受瀑布大水的傾瀉、飛騰和咆哮,讓人震撼得有點招架不住,而滿頭滿臉和身體幾乎都濕了,這刻套句年輕人的話〝爽斃了!〞導遊Nha頻說運氣太好了

 

 

 

板約大瀑布在越南這邊,除了主河道形成的瀑布,隔個小沙洲還有個不小的瀑布,甚為美麗動人,終能一見此壯闊山水畫卷美景,經此獨特魅力的洗禮,兩天的幾百公里長途跋涉、舟車勞頓到此邊界,打從心裡感到非常難得和值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2814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