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火車站 先斗町 白川 漫步京都美麗夢幻的夜
2014/03/30 22:01:21瀏覽7732|回應0|推薦5

 

天色漸暗夜悄悄來臨,就像舞台黑絨布下即將上場的魔術表演,所有你能或意外的想像,令人期待、好奇、興奮,開啟京都新潮又古典美麗夢幻的夜。

 

首先是每年應付三千多萬旅客需求,施工長達13年於1997年重新啟用的京都火車站,一個維護古建築引以為傲的京都,新火車站內部卻是以一大堆鋼管架構穿上玻璃帷幕的外殼,地上11層地下2層現代化的設計與設備,甚至可以說是現代科技的呈現

這裡有最好的旅館、宴會及藝文場所,頂樓還有一條熱鬧的拉麵街,大廳西側的171層台階的「大階段」,到了晚上就會上演燈光秀,一條連貫東西的Skyway「空中徑路」,可以欣賞北京都紙醉金迷及無數莊嚴古廟鋪陳的夢幻夜景以及最吸睛的京都塔,對一個站在如此高塔上的觀光客來說令人讚佩不已,即使「上帝也會瘋狂」吧!

在這裡我們一度還以為身在台北,今晚京都車站觀景台10遊客9個半來自台灣,台灣人今夜在此包場辦Party!

 

京都以前既是天皇御所、文化重心、商業重鎮,伴隨而來的當然是各地富商巨賈入京尋歡作樂炫耀之地,有最早的劇院、高級料亭酒肆、提供藝妓舞妓吃喝玩樂,東山祇園花街是現代版代表,我倆去逛的是『先斗町』及『白川』。

走進『先斗町』就像穿過哆啦A夢任意門,由現代商業鬧區馬上轉換為道地的京都風味,一條三人比肩同步就佔滿的小巷,有著曲徑通幽的趣味,遊客到此閒逛大多不是尋找掛著各式燈籠的料亭,當然是想捕捉足登厚高木屐,身穿金絲錦緞,頭插花簪,與盛妝的京都精靈「藝妓」,來個驚鴻一瞥的邂逅。

S型東西走向的『白川』其實不長,因河旁有許多茶屋及高級料亭,入夜後柔美迷幻燈光亮起,垂柳河光倒影,一座不到十公尺的典雅「巽橋」,讓人多了一些迷離神秘的古今交錯之感。

 

夏夜祇園旁的鴨川也不賴,不論價高的納涼床,還是免費的河堤草地,總是京人聚會留連之處。晚上京都的住家街道真的是非常安靜,穿越巷弄間沒有喧鬧的交談及電視聲音(日本人都早睡嗎?也沒有提高生育率),因此夜間散步在清水寺周邊的幾條石板路上,真是一種都會裡特殊清靜的享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212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