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 老街省 少數民族週六市集 Can Cau Saturday Market
2018/11/12 15:11:50瀏覽8149|回應0|推薦10

 

 

SAPA前往Bac Ha車資每人12萬越南盾(約台幣180),車程約2.5個小時

之前問過〝旅遊諮詢服務中心〞告知:『車票可以向住宿旅館買就好了,票價10萬越南盾。』

我們打心裡不想讓民宿賺一手,就逛到巴士總站,發覺這總站只是一個大停車場而已,櫃檯沒服務人員,隨口問一位先生:『明天直接找我,每人13萬越南盾

走出總站看見二位老外,心想試試運氣,哈!他們也是要去買票,而且就在前面街角一個標示不很顯眼的旅館櫃檯12萬越南盾就是在這兒成交的

後來終於明白每個旅館都能買車票,因為又是野雞車,所以車資就看妳的運氣啦!而且開車後他還沿途叫客、接貨。

不是說:沒知識,要看電視嘛!

 

 

 

(吃著早餐喝杯咖啡,興奮的等二位大哥帶我們開啟今日的摩托車行程。)

 

SAPA畢竟是這附近山區的核心,難免多一點的現代商業氣息。

Bac Ha北河〞雖然也是Tỉnh Lào Cai老街省的一個縣。但如果妳喜歡逛傳統市場〞,如果妳喜歡逛〝supermarket〞,即使舟車勞頓也強烈建議走一趟Bac Ha,妳才知道什麼是SUPERMARKET〞,一個純粹少數民族的傳統生活,珍貴的百年市集,因此市集穿梭的人潮主角是他們,我們這時成為少數民族裡的少數民族。

喔~Bac Ha不是一個市集,是二個,一個〝周六〞,一個〝周日〞

 

(別驚訝!雖然不是探險,但路況不熟〝ㄚ北〞我也不敢自行亂闖,有駕駛大哥帶路ㄚ!)

 

(既然都是山區,也必然有許多梯田,難得還留這麼一大塊的黃金梯田等我,這樣,就能美得冒泡。)

 

Can Cau Saturday Market 週六市集Bac Ha 市區約有20公里,資訊看來比Bac Ha 市區的週日集更加原汁原味,民宿有個摩托車套裝行程包含這個點,所以我們有了一天的越北山區摩托車旅遊日記。

 

 

(途中遇到二位比我們有冒險精神的年輕姑娘,照完像後竟不會發動摩托車,只好請我們的駕駛大哥協助上路。)

 

 

這個每週定期的市集,不是要給觀光客看的,是散落在山區的各族居民,一大早便得趕豬、趕牛、趕羊及拿著自家生產的各種物品前往市集交易,增加收入並獲得生活必需品,更是一種古老的交易方式。

 

(這個外頭停得密密麻麻摩托車看不到邊際的市集比一個足球場還大吧。)

 

 

這個色彩豐富鮮豔的服飾據稱都是Made in China這年頭想不要也還真不容易ㄚ

 


(穿在他們身上,就是耐看,就是那麼有特殊風采和韻味。)

 

(辣椒,鮮豔得好想買一些。)

 

 

(真正土雞,這很有活力~但買不回來。)

 

(當然也有小孩的各類玩具。)

 

(還有牛市,看這就值回票價。這~也不可能買回來。)

 

(這位大媽看起來厲害,她有很多牛。)

 

 

(這麼多人潮,熟食一定會有,市塲的一角還有販買了馬肝等雜湯,好想嚐嚐。)

 

 

(這個看起來沒問題,我們嚐試了五彩糯米飯,再撒上花生碎粉,淡淡香甜好吃有Q感。)

 

 

(在河內吃了幾餐路邊攤,膽子被養大了,實在忍不住,再品嚐了絕對原味的豆花,當地人放了香料辣椒在上頭,並酌配著當地的玉米酒,我們只是嘴饞,當然不敢過分。)

 

 

 

Can Cau Saturday Market 市集當然還有許多各種生活必需品,更有遠道慕名而來拿著單眼大砲的歐美遊客和像我們拿著ASUS手機更少數的散客
整個市集內外穿梭的都是來自四周趕集的少數民族,其實我們走到哪也都成了被看的對象,少數民族看少數民族,人都好奇!

這市集當然不是為了我們少數觀光客,這是他們如此過活,再平常也不過的日常。

 

 

市集早年還有一項很重要的功能提供散落各山居青年男女相聚尋求結婚對象的重要場合但如今因交通已大幅改善,又政府鼓勵入學,學校也相對提供青年男女認識的機會,市集這部分的功能應已減少許多了吧。

這站我們也逗留太久了,忘了還有二位大哥在人山人海市集外的某個角落等著,出去會不會找不到人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yf4642&aid=119788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