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柏林記行4:收費的新書發表〉
2016/06/20 18:06:08瀏覽96|回應0|推薦1

〈柏林記行4:收費的新書發表〉

 

  這情況確實有一點讓我驚訝,一場新書發表會像個party,還是收費的,一般人8歐元,飲料,紅酒、果汁或清水另計,供大家在發表會開始前彼此輕鬆交流。發表開始後,飲料可帶進會場,只是吧檯便關起門來不再繼續供應。實際上,整個大樓第一層就是會場,室內大廳之外,可依聽眾人數還向外延伸四個空間加椅子。前一回,雅莉絲塞薇琪的演講,就塞爆了整個空間,除了原有的活動式輕便木製椅子,另外還加了近百張在台灣常見的塑膠座椅,晚到的聽眾還被保安人員擋在兩度C的門口外。
  今晚的新書發表先由一位像歌劇演員的年輕,朗誦聲調也清朗的帥哥主持人,高聲說些話宣布今晚的活動主題,然後交由與談人與作家進行。形式大致與國內熟悉的發表會相同。不同的是:參加的人很少有學生模樣,多半是壯年以上的男女重視穿著認真聽講並開懷交流,晚上八點開始近12點還有人留滯交談。您沒看錯,收費的新書發表,滿座啊。

  我還是忍不住想起了過去我的幾場新書發會,或者誰的發表會,作家好像只是被安排來應卯,既匆匆又虛應。印象中只陳玉慧有一次的新書發表是這樣搞的,但幾乎是年輕的學生,又燈光又舞會的,既實驗又讓人開懷。我受邀了,但被別的事耽擱沒去成。
  不免,我又想了,也許,我有了這樣的基地,我也可以讓所有想發表新書的作家,都有機會享受這樣的禮遇吧。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yuma0913&aid=6258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