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只是踢個正步而已〉
2016/06/20 17:29:56瀏覽99|回應0|推薦1

〈他們只是踢個正步而已〉
  

 

  這些男人年紀與我相仿,更多或小一點。當年我們都宣示效忠國家,矢志保護這個國家的人民、土地與主權。而今,髮霜鬢白的,他們堅持要聚一聚,踢個正步,喚醒一點什麼。
  這些漢子是陸軍官校專科畢業的退役軍官,因為學制(含役期的設計)的關係,他們絕大多數的人是沒有所謂的「終身俸」。他們練一天,踢一天,購買裝備,花的是自己工作一天,勞動一天,給家人買生活用品的工資。
  別問「人要當兵當到什麼時候才能傻成這樣」?因為我們從念軍校第一天就已經傻了。也正因為如此,我們絕大多數人可以傻到忘了我們有自己的家庭、子女,把「保家衛國」當成職志;可以傻到不在乎你的政黨,你的族群喜不喜歡或同不同意,而心念著「愛國愛民」。
  你可以恨國民黨,你可以厭惡國家體制,但請別恨這些漢子,也別急著鬥爭軍人,因為我們並沒有制定任何政策圖利自己,我們甚至在人生最精華的歲月,領低微的薪資,執干戈捍衛社稷,傻到不懂如何抱怨。現在我們開始老了,我甚至已經衰弱到太陽下只能撐個20分鐘,而多數人還必須繼續工作著。⋯⋯
  他們只是踢個正步而已,他們也許只是提醒國人,不論什麼國家體制,都不可能迴避建軍備戰的現實,不重視國防不重視軍人,所有偉大的建國理念都只是空談。
  喔,你可以不同意我,也不一定要大力鼓掌,但別急著鬥爭我們這一群即將老邁的漢子。(圖:網路截取,感恩)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yuma0913&aid=6258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