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柏林記行1:令人驚詫的讀書會〉
2016/06/14 10:02:32瀏覽92|回應0|推薦1

〈柏林記行1:令人驚詫的讀書會〉

   新科諾貝爾文學獎雅莉絲塞維琪等一會兒(晚上八點)在樓下開講,基於「同學」情誼,我決定盛裝趁早下樓佔位置捧場,但是.........才七點,人已經爆滿,內大廳坐滿了人,第二層延伸的空間也塞爆,我拍照片的後方兩個房間也剩幾個空位,而排隊繳費的人還延伸到庭院。所以,我決定不湊熱鬧了,讓出屁股位置,反正由俄語口譯翻成德語,我一定聽不懂,我不好繼續假裝很有氣質、深度啊。
  成立近兩百年,曾經出沒許多重量級文學家的「柏林文學學會」的活動能量果然爆表,連續兩個晚上,見識到地處偏遠卻依然有民眾踴躍前來,且多數都是三十歲中年以上(目視)。這個時間的我們台灣民眾應該是看電視聽名嘴鬼扯然後一起譙政府吧?!!!!!
  哪天,我中了大樂透,應該設立基金會置產買大房子,然後雇用一批專精也有理想、熱情的人,一起推廣文學種種。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yuma0913&aid=61617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