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幼兒腸躁症飲食應注意
2018/05/08 14:39:38瀏覽76352|回應0|推薦0

一、腸躁症飲食應注意事項


1、吃可溶性纖維

攝取含有豐富水溶性纖維的食物是為了減少腸躁症的症狀,如腹瀉和便秘,並保持消化系統平穩運行的好方法。幼兒有可能會因為增加纖維攝入而腹脹,水溶性纖維可以避免這問題。

2、無麩質的飲食

如果幼兒對麩質過敏,也可能會有腸躁症的問題。所以消除孩子飲食中的小麥、大麥和黑麥,看看症狀是否會改善。

腸躁症可能會導致幼兒腹瀉。

3、要避開咖啡因

咖啡因會刺激胃腸道系統,導致收縮和更多的排便,加重腹瀉引起的脫水。碳酸飲料則會引起更多的氣體和不適,也應該要避免。妙利散

4、避免吃高脂肪

攝入過多的膳食脂肪會導致脂漏,出現惡臭糞便和疼痛的症狀。脂肪也會增加結腸的收縮,導致更多排便。因此,避免讓孩子吃油炸和動物脂肪食物。妙利散

5、避免氣體食物

有些食物會導致氣體襲擊疼痛,如花椰菜、豆類和青花菜。此外,洋蔥和大蒜的攝入量也要限制。雖然豆類可以增加大便的體積,但如果孩子有便秘,就可能會引起腹脹。

6、避免吃乳製品

避免乳製品,因為它會導致脹氣,加重腸躁症的症狀。孩子還是可以喝優酪乳或是無乳糖牛奶,但要記得幫助他補充鈣質。

二、如何治療孩子的腸躁症

1、改善日常飲食

你應該要讓孩子吃早餐,並且少量多餐,這樣可以有效減少腸躁症的症狀。少量多餐可以減少孩子腸胃的刺激,降低不適。

2、服用藥物治療(絕不自行買藥,特別是瀉藥不能用)

到醫院讓醫師檢查,絕對不能自行到藥房買止瀉藥或者瀉藥,遵守醫師處方籤這樣可以幫助舒緩腸躁症的症狀,減少不適。記住要孩子遵守醫生的吩咐用藥,才能有效治療。

3、可食用益生菌

益生菌是對腸道有益的細菌,可以幫助腸道健康。你可以讓孩子吃優格、膳食補充劑,幫助他腸道正常蠕動,改善症狀。腸躁症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w63018&aid=111789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