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90915買衣服和心靈成長的書的訣竅:
2010/09/15 19:10:05瀏覽417|回應2|推薦39

‎990915散文買衣服和心靈成長的書的訣竅:

第一:

別盯著妳/你喜歡的衣服太久,假裝挑東撿西的,並且看清楚標價,等都沒問題,再來考慮殺價成不成?通常你假裝離開是殺得成的。


這一來以免買到次級品回家試穿,或是你突然變胖又變瘦,還得跑一趟換衣,或是再花錢花時間。時間不划算,金錢也是。

第二:

搶在中午十一點左右他們剛開市時去買衣物,目前台北捷運站地下街則比較有例外,不然多半是早上十點到十一點會開門。而因為小姐們或是老闆娘,都顧忌開市開門後,第一樁生意沒做成的話,今日的生意就會很清淡。

我曾經因為這樣經歷買到七折,而且幾乎不曾撞衫的好衣裳。當然買鞋子等,我也尊重過小姐,還是個外籍新娘或是外勞喔!我說:「我這樣一直換來換去,不是要整你或浪費你的時間。」就這樣,她或他甘心為我服務到家。還可以免費附上鞋墊唷!

‎990915買心靈成長的書的訣竅:

雖然我可能做不成買東西達人,但是我很樂意用這平台免費熱心教導大家。最後重點是一來我沒那個時間慢慢逛街,二來你不可能以為時間都站在你這裡,萬一無常來了,別怪我沒發慈悲心,因為這樣種福田,才有進一步的開啟菩提心喔

至於尋找心靈開脫和禪宗開悟的書,我手邊有很多出版社書目資訊,如果確定在此處不會有廣告嫌疑,我再免費告訴大家:哪邊可以請佛經?以及各處佛教圖書館的經書流通處。還有哪邊可以買這方面的心靈成長的好書,您可以DIY自己心靈練習,並且有折扣。

因為通路的成本問題和老闆的服務態度,讓我深思很多。

最後給政府,如果要經濟起飛,其實從教育做起往往是正確的,因為我知道前些年,大陸的服務人員曾經因為冷漠,遭到觀光客反彈抗議,現在大國崛起,連北京和上海的計程車司機都要學會繁體中文和英語,那你就可想而知,這樣的競爭力的關鍵所在。沒有精緻流暢的語言文字和文化,再好的觀光景點都沒多大用處。

謹供參考。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美人 晚安安
2010/09/16 23:02

岱美人 這些心靈成長歷練分享 很棒ㄛ

兔子問候你 近況都安好否? 你所言 兔子明白了  知道你都平順就放心

兔子近日忙了點 疏於探望 見諒ㄛ 

現預祝你 中秋佳節愉快  View Image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與教育
2010/09/16 05:41

心靈的改革、品格的改革

都是目前極為欠缺的

透過教育為基礎,

將好的觀點帶給學子們

更透過文化的制約

讓好的心靈成為一種習慣,一種理所當然

或許對整個社會能有著更正向的幫助...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岱靈(purple246) 於 2010-09-16 23:13 回覆:

ef大哥晚安

說得很對也很棒ㄚ

/讓好的心靈成為一種習慣,一種理所當然

或許對整個社會能有著更正向的幫助.../

其實做到這點

是真的有根本性的正向循環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