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事無關風和月
2013/05/22 02:49:11瀏覽520|回應2|推薦28
此事無關風和月~~~ 因為寫的是雨

這幾天又持續前陣子的雨下不停,現在對下雨不再像小時候那樣喜歡,下雨就只是下雨,不是什麼好玩的事,下太多有害環境。其他事物也是如此,事過境遷,有什麼事物能長期保持不變,什麼環境心境能始終如一。

大概沒有吧,尤其對恆久的宇宙來說,那些日升日落,花開花謝,人來人往,像是快速轉動的螢火,一閃即逝,逝去後又是新的開始。只不過是不同的物質在循環著,沒有什麼事物是一直存在的,包括我們的心。


如絲,如雨,如煙。如晨起的陽光,浮照水面。

思念如雨,綿綿細細,你在雨外,我在雨裡。

----------------------------------------------------------------

當風再起時~~~ 這裡寫的是風

夜涼如水映照誰,獨孤垂釣湖中月,柳絮隨風舞輕盈,天落星子華光洩。

天雲蓄雨待風起,青山林野曉霧瀰,不知仙人何處去,樹搖驚醒烏鵲啼。

牽掛如風,有緊有鬆。你在風外,我在風中。

如霞,如霧,如虹。如晚歸的夕日,懸掛天空。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ple2006&aid=7654484

 回應文章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18 11:00

記得五月都會下很多雨,印象中這幾年都是這樣子,

春天是因為草木發芽(農人種田),所以需要多點雨水吧,

夏天則是午後雷雨較多...


大道尚未實行,
同志仍須努力。
米尼芽(purple2006) 於 2014-10-31 02:03 回覆:
好像不只五月, 有時斷斷續續下了幾個月...
有時小雨, 有時暴雨...前幾年連續幾年斷續常下雨...

柳隨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5 04:36
微笑寫出自己想寫的文章就好啦,管他誰是誰?
米尼芽(purple2006) 於 2014-10-17 23:57 回覆:
~"~ .. 沒有寫任何人喔...
借風 借雨 借天空..借韻腳 寫綠野仙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