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鏡何曾疲於屢照
2015/01/17 15:31:28瀏覽1020|回應1|推薦39

明醫是明師、明鏡

明醫忙起來幾乎是不捨晝夜;眼見其為病人奔走、汗流浹背,病人不免也替醫師著想;向陳明彥醫師建議:醫師今天您超忙,那是不是簡單化;換言之,減針,因為重症病人扎針較費事,等您不忙時再補回來……

     已忙得分身乏術、目不暇給的明醫,分分秒秒都是寶貴時光,豈有多費唇舌之理,仍然二話不說,比照以往悉心救治、針灸,一點都不含混馬虎…..

日子一久,這群病患漸漸體會明醫用心良苦,他的無言而教,雖然感悟有快慢,

    因為這群非正式拜師的授業弟子,都是陳明彥醫師的病人,他們眾口一詞的說:如果醫師一忙對病人的救治簡化,日後還要花更多的心力救治;豈不更浪費時間?

    陳明彥醫師的大辯無言,終讓病患瞭解不僅醫療如此,做人處事更如此,陳明醫即明師、明鏡;明鏡何曾疲於屢照;不怕病人好得快,同樣病灶,在別家醫院可能要花一、兩個月才見效,在明醫的妙手回春下,通常一次見效。20150118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erose&aid=20229177

 回應文章

鄭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golden
2015/02/09 20:07
真金不怕火練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