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如果走到盡頭
2009/10/14 23:48:14瀏覽2420|回應8|推薦22

生命如果走到盡頭

是該含淚面對?還是含笑面對?

這是一個因為癌症即將離開親人.朋友.妻子的病人的心聲...

第一次聽到媽媽解釋這首歌的歌詞時

心裡感覺好痛好痛..

YouTube - Westlife - Seasons in the sun (subtitrat romana)
 

身為一個創作者

再也沒有比忠實寫下自己的心情更幸福的了

因為熱愛生命

一直在和所剩不多的時間賽跑

有一天我們都會離開這個世界

如果所寫下的歌曲...在離開的50年.100年後

還能被大家傳唱

那是多值得的一件事..

很動人的一首歌

和大家一起分享

Goodbye to you, my trusted friend

We've known each other since we're nine or ten

Together we climbed hills or trees

Learned of love and ABC's

Skinned our hearts and skinned our knees



Goodbye my friend, it's hard to die

When all the birds are singing in the sky

Now that the spring is in the air

Pretty girls are everywhere

When you see them I'll be there



We had joy, we had fun

We had seasons in the sun

But the hills that we climbed

Were just seasons out of time



Goodbye, Papa, please pray for me

I was the black sheep* of the family

You tried to teach me right from wrong

Too much wine and too much song

Wonder how I get along



Goodbye, Papa, it's hard to die

When all the birds are singing in the sky

Now that the spring is in the air

Little children everywhere

When you see them I'll be there



We had joy, we had fun

We had seasons in the sun

But the wine and the song

Like the seasons all have gone



Goodbye Michelle, my little one

You gave me love and helped me find the sun

And every time that I was down

You would always come around

And get my feet back on the ground



Goodbye, Michelle, it's hard to die

When all the bird are singing in the sky

Now that the spring is in the air

With the flowers everywhere

I wish that we could both be there



We had joy, we had fun

We had seasons in the sun

But the stars we could reach

Were just starfishes on the beach



陽光季節



再見了,我忠實的朋友

咱們從九歲或十歲時就認識了

我們一起爬山,一起爬樹

一起學習愛和ABC

磨練心性也磨破了膝蓋



再見了,朋友,道別是如此難以啟齒

當鳥兒在空中歌唱

此刻,春天的氣息洋溢

到處都是漂亮的女孩

當你看見她們,我將隨之出現



我們曾擁有快樂,擁有歡笑

我們曾擁有陽光季節

我們爬過的小山坡

不曾因時光而變換季節



再見,老爸,請為我祈禱

我曾是家裡的壞小孩

你曾試著教我分辨對錯

太多的美酒與歌

懷疑我是怎麼過日子的



再見了,老爸,道別是如此難以啟齒

當鳥兒在空中歌唱

此刻,春天的氣息洋溢

孩童們四處奔跑

當你看見他們,我將隨之出現



我們曾擁有快樂,擁有歡笑

我們曾擁有陽光季節

但美酒與歌

像季節一樣消逝無蹤



再見了,蜜雪兒,我的小情人

你給了我愛,幫助我找到陽光

每次我意志消沈

你總是來到我身邊

幫助我重新振作起來



再見了,蜜雪兒,道別是如此難以啟齒

當鳥兒在空中歌唱

此刻,春天的氣息洋溢

花兒四處開放

願我倆能在一起



我們曾擁有快樂,擁有歡笑

我們曾擁有陽光季節

我們能摘到的星星

不過是沙灘上的海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ejazz&aid=3405104

 回應文章

BLACK
或許吧?!
2010/07/26 22:37

也許很多事情

不是我們能預料的......

也許下一秒

可能我就不存在了

總要好好的過

妳也是一樣喔!!

以後可能會很忙<因為要發片之類的>

但都要撐住!!

有很多支持妳的歌迷!!<包括我>

小小年紀就成名不容易呀!!

像我

想當創作人.歌手

找不到機會......

我也才大妳兩歲

妳真的很幸福

所以好好加油喔!!

http://www.wretch.cc/blog/m0411/23034217#comment307602192

我的無名

有緣就進去看看吧!!

加油喔!!


可 可
安安
2009/10/15 14:11

下面那張圖

只想表達

人生難免有失落

但..也別忘記得要開心

希望雅涵妹妹也是喔!

香草咪咪許雅涵(purejazz) 於 2009-10-16 21:28 回覆:
謝謝可可姐姐

可 可
安安
2009/10/15 13:56
View Image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原創人的人生故事
2009/10/15 08:42

真實人生:

1978年10 月9日陽光季節(Seasons in the sun)的原創人賈克斯布瑞爾在和癌症奮戰六年後,終於被病魔吞噬。徒留陽光季節(Seasons in the sun)傳唱人間,只是多數人已不記得他-賈克斯布瑞爾(Jacques Brel)的名字。

香草咪咪許雅涵(purejazz) 於 2009-10-18 10:28 回覆:

哇?好詳細的資料ㄛ
媽媽說事情就是這樣的
這是一首差點被遺忘的歌曲
媽媽常鼓勵我
只要是發自內心的音樂就是最好的也是最棒的歌曲
真誠的感情會感動人的心

人都會死去的

最重要的是曾留下屬於你的腳印

我想~對我來說

屬於我的腳印~就是我寫下的歌曲

我會努力的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歌曲的背景故事
2009/10/15 08:37


陽光季節(Seasons in the sun)-青春的眷戀或垂死的救贖

陽光季節(Seasons in the sun)這首歌原本是由比利時詩人暨作曲家賈克斯布瑞爾(Jacques Brel)於1961年以法文創作的「臨終的人」(Le Moribond /The Dying Man)。賈克斯布瑞爾揣摩正值盛年卻因病垂死之人的心情,寫下這首獻給父親、摯友和妻子的歌,巧合的是1974年他亦被證實罹患了肺癌。這首歌是賈克斯布瑞爾和其好友美國詩人、作曲家兼歌手洛麥昆(Rod McKuen)所合作,洛麥昆將之翻譯成英文,並由金斯頓三重唱(Kingston Trio)的Bob Shane 錄音發行,但沒紅起來。當時十分走紅的海灘少年合唱團(Beach Boys)也將此曲灌錄成單曲,但錄好後卻因某些原因而決定不發行。後來,參與錄音伴奏的泰瑞傑克斯(Terry Jacks)為了追悼一位意外死亡的友人,便自己重新錄了這首歌,並徵得原作詞者的同意,修改了部份歌詞及角色,才成就了現在我們所熟知的版本。

加拿大出生在美國成長的泰瑞傑克斯是一位家喻戶曉的搖滾樂明星,他和Susan Pesklevits組成二重唱The Poppy Family,比利你往何處去(Which Way You Goin' Billy)則是他們唱紅的一首曲子。1973年泰瑞傑克斯將錄好的陽光季節母帶放在自宅地下室的櫃架上將近一年,一位送報僮偶然間聽到泰瑞播放此曲,便央求泰瑞同意他帶朋友一起來聽這首歌,他們的熱忱激發了泰瑞自行發行這首歌的決心。果不其然,泰瑞傑克斯演唱的陽光季節於加拿大、英、美都大受歡迎,登上排行冠軍並風靡全球,這首單曲全球總銷售量超過了六百萬張。英國的偶像團體西城男孩合唱團(Westlife)於1999年曾翻唱這首歌,再度將這首經典老歌介紹給了全世界的年輕歌迷。

當年柯達軟片借用了這首歌作為廣告背景音樂,在夕陽下盪鞦韆的背光的場景中,整個溫暖的夕陽灑在公園的沙坑上,男士緩緩推著鞦韆上的女孩,不知是父女還是情侶。這支廣告為這首歌營造出夕陽西下時的美麗意象,也讓人們忽略了歌曲背後真正的意義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生時~死就跟著在後了
2009/10/15 08:26

每個人都得下車

只是有的人下了車

留了好多令後人感恩回憶的諸如德、功、言

生命走了靈魂精神確依然存在

就像這首傳唱不知多少年的歌一樣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香草咪咪許雅涵(purejazz) 於 2009-10-16 21:28 回覆:
謝謝你來我的部落格唷! }"> }" alt="微笑" title="微笑"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0/15 05:33
音樂很好聽~
將心情寫下來的音樂都很棒~
香草咪咪許雅涵(purejazz) 於 2009-10-18 12:05 回覆:

媽媽說

我很像小時候的她

愛胡思亂想~想一堆

可是...

如果真得像媽媽...

那我不就會像媽媽一樣~送一隻死去的蟲子給人當禮物????

想到這裡...我都快嚇昏了

朋友接到禮物大概也都嚇死了

看來~把拔是一個很勇敢的人

把這個怪怪的女生~我媽媽娶回家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感動...
2009/10/15 00:12
這首歌經常聽到...但竟想不到有這麼大的意義...下次聽英文歌一定要嘗試了解內容才行
香草咪咪許雅涵(purejazz) 於 2009-10-18 12:12 回覆:

沒有啦~可能是像把拔說的..

我和媽媽個性很像~很愛亂想...

聽ㄚ媽說

媽媽從小也很愛發呆~愛作夢

我是媽媽的小孩

也跟媽媽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