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恥扁之所以還沒死 就是要讓大家知道人可以賤到什麼程度
2007/04/03 12:03:42瀏覽540|回應0|推薦6

(Following are copied from other's summary)

缺德矮扁言行紀錄

口頭禪

  • 有那麼嚴重嗎?
  • 開始拚經濟!
  • 阿扁錯了嗎!?
  • 我錯了嗎!?
  • 在太陽底下,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關於「拚經濟」
  • 成立經發會,開始拚經濟。( 2001 年 5 月 19 日,就職周年電視演說)
  • 出國拚完外交,回國開始拚經濟了。( 2001 年 6 月 5 日,機場 SNG )
  • 女兒喜事辦完了,我要開始拚經濟啦。( 2001 年 9 月 27 日,女兒婚宴,納莉風災)
  • 要開始全力拚經濟!( 2001 年 11 月 5 日,澎湖助選)
  • 新政府要三大改造,開始拚經濟。( 2002 年 3 月 17 日,世界台灣人大會演說)
  • 政府要全力拚經濟。( 2002 年 5 月 12 日,扶輪社演說)
  • 我當了外公,很開心,可以開始拚經濟了。( 2002 年 10 月 7 日,抱著金孫)
  • 未來致力拚經濟、大改革,以贏回民眾的支持。( 2002 年 12 月 7 日,市長選舉開票感言)
  • 任內最重要任務就是拚經濟。( 2003 年 4 月 12 日,競選連任,水蓮網路會客室)
  • 希望藉由這個機會,再次強調政府和民間攜手拼經濟的決心。( 2003 年 8 月 30 日,主持南投『龍眼季』開幕典禮)
  • 拼經濟不是用喊的,而是要有具體的行動!( 2004 年 1 月 11 日,主持第二高速公路通車典禮)
  • 整個執政團隊都在拼經濟。( 2004 年 11 月 19 日,頒發『永續發展獎』)
  • 致中結婚後,我總算可以開始專心拚經濟了。( 2005 年 6 月 11 日,兒子 陳致中 訂婚,中南部水患)
  • 國民黨選出黨主席後,就可一起開始拚經濟。( 2005 年 6 月 27 日,非凡電視台專訪)
  • 年底選完後成立第二次經發會,開始拚經濟。( 2005 年 11 月 1 日,金商獎頒獎典禮致詞)
  • 在剩餘的兩年多任期內,將全力推動拼經濟!( 2006 年 4 月 8 日,陳總統會晤花蓮阿扁之友會成員,強調全力拚經濟)
  • 台灣之子就是台灣水牛。( 2006 年 9 月 9 日,出訪南臺灣,於家鄉臺南官田。意指在未來任期內,要像水牛耕田一樣地努力拚經濟。)
關於「制憲」與「正名」
  • 我必須要坦承,我不能夠騙自己,也不能夠騙別人。我做不到就是做不到。在我總統任期內要把國號改為台灣共和國,我做不到,前總統 李登輝 在他過去十二年任期也沒有做到。我相信,即使現在總統給他做,他也一樣做不到。( 2005 年 3 月 1 日,與歐洲議會議員進行視訊會議時的講話。)
  • 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換他( 李登輝 )來做,他也做不到!( 2005 年,陳水扁接受三立新聞台《大話新聞》節目主持人 鄭弘儀 專訪時,用台語講出這段話來批評李登輝。)
  • 現在台灣這麼亂,就是因為台灣沒有一部合時、合身、合用的「台灣新憲法」。
  • 國軍有許多的慣例,甚至傳統,一時很難改過來,但很難改並不表示不能改。
  • 台灣需要一部合時、合身的「台灣新憲法」。內閣制或總統制的選擇,只要堅持不放棄,天底下沒有不可能的事。
  • 催生台灣新憲,是時候了。( 2006 年 9 月 5 日在帛琉的講話。)
  • 辜寬敏 1996 年元旦發表文章說,建立自己的國家不祇是夢想,也是決心。十年後的今天,這也是我的夢想、覺悟與決心,是我以後要走的路,也是大家共同要走的正確的、民主的路。( 2006 年 10 月 15 日,在辜寬敏八十大壽祝壽會場的講話。)
關於第一家庭弊案( 2005 年 8 月 22 日-)
  • 我沒有「直接」從 李恆隆 那裡收受 SOGO 禮券。( 2006 年 6 月 20 日《向人民報告》電視演講內容。)
  • 有一些外交機密工作無法經過外交部,機密費使用不夠,必須動到其他國務機要費,有很多不得不的便宜措施,這一部分用其他單據發票領出來,全部用在公的方面,絕對沒有納入私人口袋。( 2006 年 9 月 5 日在帛琉的講話。)
  • 有關 SOGO 禮券等案,我不是沒有說明,也不是沒有澄清;而是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總統府高層包括我的家人,絕對沒有涉及 SOGO 經營權之爭,相信這個案子很快就可以真相大白。( 2006 年 9 月 5 日在帛琉的講話。)
  • 吳淑珍 沒有任何隱瞞。沒有哪條法律規定,向親友借戴珠寶的部分要申報;該報的就報,不該報的就不必報。之所以不願公開,是為了保護這些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2006 年 9 月 5 日在帛琉的講話。)
  • 跟人家借東西是很丟臉的事,人家借你東西不想讓人知道也是人家的自由。( 2006 年 9 月 5 日在帛琉的講話。)
  • 難道 趙建銘 不能請律師?那是被告的基本人權。 顧立雄 不是我請的,是「趙太太」 陳幸妤 請的。民主法治時代沒有所謂「御用律師」,無限上綱的指控太離譜。( 2006 年 9 月 5 日在帛琉的講話。)
  • 這次大家可以見證,我沒有落跑,也沒有流亡,更沒有帶著黃金珠寶出國!( 2006 年 9 月 6 日 22 點整,陳水扁總統結束為期 4 天的「群峰之旅」返抵台灣,抵達松山軍用機場時,在機上廣播的講話。)
  • 所有經費沒有一塊錢進入私人口袋,相信司法會還我清白。( 2006 年 11 月 7 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受邀參加 95 年僑務委員會議僑務委員代表時的講話。當天有 136 名海外僑務委員不但連署聲明表示認同並全力支持陳水扁對國務機要費的說明,還送慰問卡給第一夫人吳淑珍,所以陳水扁如此說。)
  •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今天有很多的事情,對我個人來講,只要把話『說清楚、講明白』,一切就海闊天空。但全體國人同胞把國家生存與發展的重責大任交在本人的手中、身上,怎麼可以『為人謀而不忠乎』?許多支持台灣的好朋友和友我人士,長期給我們幫忙與協助,又怎麼能夠『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小我與大我之間要如何選擇,政黨競爭與國家利益之間要如何取捨,答案應該是非常清楚的。所以對一些友我的人士,我們一定要保護他,而且不能夠害了他。(出處同上。)
關於百萬人民反貪腐運動( 2006 年 8 月 10 日-)
  • 我相信施前主席( 施明德 )不會倒,阿扁也不會倒。
  • 靜坐要表達的訴求,台灣社會包括我都已經聽到了。但公權力行使不能有法律假期,各級政府都不能任意曲解法令。( 2006 年 9 月 3 日在台灣空軍松山基地的講話。)
  • 錢是可以解決的小事。像我遇到的困難,並不是錢可以解決的,才傷腦筋。( 2006 年 9 月 4 日在帛琉的講話。)
  • 現在台灣有倒扁風波,有許多人勸我不要來。但我不僅來了,而且還覺得來對了,希望可以化險為夷。( 2006 年 9 月 4 日在帛琉的講話。)
  • 不同的政治主張,政府會包容,絕對不會打壓,但一切須照憲政與法律規定。( 2006 年 9 月 5 日在帛琉的講話。)
  • 尊重與感謝他們(倒扁人士)的指教。( 2006 年 9 月 5 日在帛琉的講話。)
  • 阿扁不會倒,不能讓人看「衰小」。( 2006 年 9 月 9 日,出訪南臺灣,於家鄉臺南官田。「衰小」是台語,意指「看不起」。)
關於軍購案
  • 我相信,反對的理由很多。但是最主要,它的本質,個人把它歸納為兩點。第一,當然是在野陣營所謂的「兩岸終極統一論」。第二,當然是所謂的「國共合作」所使然。( 2006 年 10 月 30 日,在總統府與日本政學界人士舉行視訊會議時的講話。)
出訪南太平洋( 2006 年 9 月 2 日- 2006 年 9 月 6 日)
  • 呂副總統( 呂秀蓮 )常剪雜誌與報紙給我,她很在意媒體的看法!( 2006 年 9 月 4 日在帛琉的講話。)
  • 我沒有帶支票簿,也不會做開支票比賽,我們要的是堅定可行的長期合作機制。( 2006 年 9 月 4 日在帛琉的講話。)
  • 想到自己的問題,也要想到好朋友阿扁的問題,就會比較釋懷。我們一起釣魚去,把什麼困擾都忘掉吧!( 2006 年 9 月 4 日在帛琉,對吐瓦魯總理 葉雷米亞 的講話。)
  • 好比有某位行政首長(暗指臺北市長 馬英九 ),特支費有一半匯入個人的帳戶,有進沒有出,聽說累積的金額超過新台幣一千多萬元。( 2006 年 9 月 5 日在帛琉的講話。)
於帛琉舉辦釣魚比賽時( 2006 年 9 月 5 日)
  • 就算要推輪椅也要把她( 吳淑珍 )推來。(陳水扁總統與帛琉等五名南太友邦元首出海進行一場釣魚比賽。陳水扁總統與帛琉總統 雷蒙傑索 一組,並拿下冠軍。陳水扁總統表示,如果有機會,就要把吳淑珍一起帶來釣魚。)
  • 阿扁也是台灣之光。(獲得總統組冠軍後,於頒獎時所說。因中華民國籍的美國職棒大聯盟選手 王建民 表現優異,被台灣社會稱為台灣之光。)
民主進步黨 20 週年黨慶致辭( 2006 年 9 月 28 日上午)
  • 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台灣與中國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家。這種簡單而明確的國家定位,相信是絕大多數台灣人民內心共同的信仰與不變的堅持。
  • 台灣的國家土地面積 3 萬 6000 平方公里,全國的人口 2300 萬人。這塊土地是我們共同的家園,而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人民都是我們的骨肉同胞。
  • 過去統治者在威權體制之下所遺留下來的重大錯誤,包括:第一、所謂的「憲政法統」的問題;第二、台灣加入聯合國的問題;第三、「不義黨產」公投討回的問題。這三項的議題是檢驗台灣社會是不是有決心和意志,共同去處理「轉型期正義」的難題,使台灣真正變成一個自由、民主、團結而且正常的國家。
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國慶日( 2006 年 10 月 10 日) 總統府內國慶典禮
  • 過去兩個月,國防部在本人指示下,進一步將重大政治事件剩餘的 73 件,及包括陳儀案、江南案等在內 424 捲的機密檔案全部解密,移交檔案管理局,以整理、公開。
  • 反貪腐,是本人從政以來的一貫堅持。貪腐是司法案件,講究的是證據與程式。
  • 唯有中國領導人將自由、民主、人權與和平等普世價值,化為兩岸共同語言,才有可能形塑有意義的兩岸關係。
總統府廣場國慶大會
  • 每個人都是台灣這個大家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那種血脈相連的情感沒辦法割捨的。
  • 大家意見這麼多,參加的又這麼的勉強。阿扁建議,應該立即檢討,明年以後,不再舉辦。
總統府記者會上講話( 2006 年 11 月 5 日 20 點整)
  • 國務機要費偵辦過程及起訴結果,中間帶給國家形象受損、社會動盪、政壇紛擾及對民進黨造成重大傷害,在此本人僅向全民、民進黨全體黨員同志及長期支持者致最深歉意。
  • 阿扁有可能這樣歪哥嗎?
  • 如果說阿扁真的歪哥,用這種方法歪哥,我相信我不可能面對司法。
  • 刑事豁免特權不是在保護總統個人,而是在保障「總統」這個職位。
  • 我的信念,尊重司法比什麼都重要,也表達我內心的世界。
  • 做總統不是為錢,而是為國家人民做事,所以我希望替國家省錢。一方面景氣也不好,大家工作都難找了,做總統領這麼多領得很抱歉。
  • 陳水扁是這樣的人嗎?有必要用這樣的方法貪污?生吃都不夠了,還有可能曬乾嗎?
  • 我也相信馬市長(馬英九)絕對不是這種人,把特支費放進自己口袋。
  • 做外交隨時需要用錢。有時候一年前就要準備,何時成功錢也不敢花,錢就放在那裡,這是大家可以理解的外交工作。錢放著不是馬上用,是隨時要用。
  • 外交常花冤枉錢,但不花不行。錢放著,你說我不拿這錢去拿別的錢,是完全不瞭解、不知道總統做台灣外交多困難。
  • 我對李前總統(李登輝)很肯定、很敬佩。他建立很多制度,包括奉天專案,把分散的錢集中一起生利息,那是對國家最大的貢獻。一介不取,他很清廉。但外交工作有沒有困難,他最知道,常花冤枉錢,天文數字的錢也花下去,丟到水裡有時連漣漪都沒有就了了,被騙被吃掉。這就是外交工作的困難,做一個總統的困難,做一個總統在拚外交的困難。
  • 做總統要照顧大家,不只平安,還要走出去。平安就是國防,走出去就是外交,這兩者跟中國都有關係。沒辦法,誰叫我們有一個壞鄰居在那裡,所以國防、外交都要花錢。
  • 秘密外交事涉敏感,攸關國家安全甚至祇有國安會及少數同仁知道的事,我也在想要不要講、何時講、怎麼講。我都在想,在不傷害國家利益大前提下向法院講,做完整說明。
  • 為了推展外交工作,為了國家安全,我用心良苦、盡心盡力。今天遭受這樣的待遇,相信個人艱苦不是大家可以體會,但沒關係。大家選我做總統,我就要負起更大責任,委屈或誤會我都要承擔。誰要我做總統?當然要做事情。我一顆心這都是歡喜甘願的事情。
  • 清廉名譽比生命重要,個人去留微不足道。我相信,歷史會還我公道,司法會還我清白。我不是戀棧職位,不必等到三審定讞。只要司法在一審判決貪污有罪,我立即下臺一鞠躬。
  • 國家與個人的義務衝突,帶來的內心掙扎固然不足為外人道。但做為總統,我深愛台灣,我深愛我的國家。為了台灣的國家利益,有些敏感極機密的工作,不能講就是不能講。如果因為不能講而被誤會受到委屈,我個人都願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其他
  • 二十一世紀的台灣,我們需要一個「五星級服務」的政府。( 2001 年)
  • 我們需要的是一個「 A 級政府」,而不是一個「 A 錢政府」。( 2001 年)
  • 這嘛我做總統,算我好運,啊無你是嘜按怎!(台語,意思是:「現在我當總統,算我好運,不然你想怎樣!」)
  • 台灣史上第一位會躲子彈的總統 [ 駭客任務 I- 真實版 ]{2004 年 3 月 19 日 }
  • 出訪沒有文武百官接送機,希望變成傳統,我期盼有機會藉此改造政治文化。( 2005 年,參加教宗 若望保祿二世 殯葬彌撒時,在飛機上的講話。)
  • 口水有時盡,汗水不會白流,罵剩的就是我們的,罵不死就是我們賺到的。(台語,意指自己沒有做錯事卻被冤枉責備。)( 2006 年 4 月 29 日,出席臺南市「愛臺灣協會」舉辦的「民間憲政座談會」時的講話。)
  • 很多事情,往往人算不如天算。當個人有強烈意願要做什麼的時候,也不一定能完全如願。(2006919日,接見智利前住宅及國防部長芮維內時的講話。芮維內在智利做了10年的首都市長。)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echineses&aid=867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