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作:〈夕陽〉
2010/08/30 10:02:17瀏覽654|回應4|推薦2

一朵雲
溜過紅屋瓦頂
滑向海崖天際的太陽眉頭
抽起帕纙紅
才拭去汗珠兒
便彩了一爿天的霞

兩隻昏鴉
踉蹌地橫裡斜過
挨近太陽耳際
惡狠狠地拍撲雙翅在臉頰
「倦勤吧,明天」
才一聽
便紅著臉羞急急的隱入地平線
只留下滿天的雲紅
                 1998.9.7台南

註:還在職場的那些年,常常工作面臨一種倦怠,一種倦勤想離開。當有那樣的情緒的時候,下班我便會選擇西濱海線,經茄萣回岡山家。我常覺得,連太陽都倦勤了,我又有什麼好自艾自憐的,所以第二天又精神奕奕地上班!現在想想,我居然是那一種自己哄自己的人,哈哈....一點點好笑!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4365841

 回應文章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
2010/08/31 12:08
好像沒有真正休息的時候。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8-31 19:36 回覆:
其實,當下找個讓自己愉快的理由與心情,便是休息了。謝謝你的來!

譚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懂得哄自己的人有智慧
2010/08/31 07:41
恭喜你還沒有成為機器人。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8-31 19:38 回覆:
呵呵...其實,現在反而成為機器人了,一個快樂、愉快、有工作計畫與規律生活的機器人,我享受其間呢!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退休
2010/08/30 22:53

離可「自請」退休尚有七年時,我就常在腦子裡盤旋著退休的問題(好煎熬)。光陰如梭,轉眼我已退休十年了。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8-31 19:39 回覆:
六月解總能享受生命,畢竟是有特色的作家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我幫你看過了
2010/08/30 19:54

每次出門 在空中等紅綠燈時 我有留意到..      

會自己哄自己的人(對生活還有知覺的)         其實並不多

那大多數的         都已升格扮演機器人了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8-31 19:39 回覆:
姊姊,這一篇你回的好認真又有學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