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作:〈霧蟬〉
2010/06/25 15:41:51瀏覽749|回應3|推薦2

(阿里山沿線印象之三)

我看到了妳在傍晚的霧裡
旋轉著  跳躍著  高亢著  陶醉著
忘神的  翩然起舞
用我拒絕walkman  麻醉
的耳鼓

我聽見妳在帶著雨露的樹幹草叢邊
抑揚著  頓挫著  忘情著  愉悅著
輕快的  吟唱
用我從來只是美麗填充
的眼眸

在這樣的森林深處
在這樣雲霧漫湧的大凍山頂
在這樣的健行登高歇腿後的煮茗深息
謝謝妳
窩心的  清唱

                                    1998.8 台南

註:
大凍山在阿里山鐵路沿線附近,夏季的下午時間經常起霧,霧終場有一些蟬鳴,我先聲明一下,我並不知道「霧蟬」的學名,也不清楚跟傍晚囂張至極的「暮蟬」有什麼區別,因為霧中,他是那樣的恣意,我以為他是嗜霧的一種蟬。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4164290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27 05:21
我聽過暮蟬 卻沒聽過霧蟬
好美的名字喔 
我一直以為蟬喜歡大太陽    而且不必擦防曬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6-28 11:13 回覆:
哈...葉沙愛說笑...

aj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更正一個字
2010/06/26 07:34
那個公飾的飾,正確的字是 "公「侍」"

aj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朝燦
2010/06/25 23:43
好美的姿意旋轉舞蹈 與 山林吟唱歌謠啊

其實,去年的時候,我就先在夢裡得知你會拿下諾貝爾文學獎 (這是實情ㄛ),結果給歐巴馬莫名其妙的拿個啥麼世界和平獎!我看這些什麼世界性的智士獎項都可丟掉啦,去 去 去 這是哪來的世界啊!
更不幸的是,台灣公飾惡人當道近7年,尤其是台灣那隻紅色「母豬 "賽"貂禪」一直到今天的現在,還在霸佔我家的網路山頭 (聖經上說,謹防 "抄經士"利法賽派的 "酵" 不是沒有道理的)
讓我來告訴你那個「霧蟬」的學名叫 "癡" 與 "痴" 和 "吃",通俗一點講,叫白目鐵齒。
要混飯吃也不是這樣個吃法啊,哎一係,真的是 買臘那道啊~ 我一直不好意思說而已ㄋㄟ >"<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6-28 10:16 回覆:
寫幾篇不成樣的文章,就讓你夢見大獎,那講也太便宜了吧!可見,可見你愛的太超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