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作:〈塔山夕照〉
2010/06/16 20:04:42瀏覽777|回應6|推薦1

    (阿里山鐵路沿線之二)

霧又幛幕了….
問候著阿里山上
驕傲地不肯褪下紅豔的山櫻
那櫻    揚起娥眉
一顆水滴珠兒
掉落在
鴉鳥聒鳴停歇時
留下的掉落的毫毛

向來羞怯的夕陽,便
啜去那水珠滴
在雲霧紗幛還沒決定擁抱
漸黑的山稜時,笑著
躲進遠遠地塔山那片松林裡
估量幸福

悠閒中
三隻烏鴉,兩聲沙啞
一個人

註:
阿里山鐵路沿線中,二萬坪是著名的一個站,除了設有救國團的青年活動中心,蒼翠的人造柳山林,以及遠眺塔山的奇景。塔山被稱為鄒族的聖山,靈魂歸終之處,黃分時分經常是雲霧嬝繞,加上夕陽餘暉,總增添一些神祕想像,坐在二萬坪木製月台,手握拿鐵遠眺,還真有一點幸福知足的感動。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4135373

 回應文章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山 望山 走進山
2010/06/23 04:36
巴代愛山 望山 走進山
詩就這樣被你手到擒來

巴代寫道:
悠閒中
三隻烏鴉,兩聲沙啞
一個人

有景有情  很喜歡這樣的結尾呢~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6-23 10:57 回覆:
葉莎,我的大詩人,你說笑了...不過,你的讚美教我開心啊!

黃郁棋(灰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誠懇
2010/06/19 02:45
  總覺得巴代的詩文跟隨手拿一本「XX詩社文集」的文章都很不一樣。寫詩的人誠懇不誠懇,是以腳踏出去的那一刻為天地,還是坐在書桌前就自以為看見天地,讀者都感受得出來呢!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6-20 19:52 回覆:

哈哈哈 .......灰狼......

謝謝抬舉,我只是寫了「看起來像是詩」的短文,哪能端上詩社的秤上度量。詩社有「彼此琢磨、相互練筆」的意味,跟我這樣的山野鄙人隨性、隨興、隨幸的寫法很不一樣。

自己喜歡,就當是心情的紀錄啦,也是一種旅行記錄!讓您看笑話了!


aj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來跟你報告一下
2010/06/18 11:33
我不是搞自閉把門關起來啦,只是我現在正在作 "打拉冒",所以閒人勿進嘛~ (經過可以啦) 這個我們的傳統禁忌,這有必要來這裡借用你地盤跟大家說一下!
不會啦,再過一陣子我門會打開的,那~~~磨美麗的瑪法琉公主,怎麼可能一個人被囚禁在城邦的城堡裡頭不出來見人,呵 呵 呵有空...我自己會跟大家一起哈啦的,耐心的等我一下啦ㄏㄡ~ ^_^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6-18 12:40 回覆:
是啦!還是要偶而開開,讓人進出一下啦!門口的草長到屋內就很麻煩呢!

morgan77(品酒、攝影、禪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歷其境
2010/06/17 16:41

詩意幽遠

如身歷其境!


歡迎光臨本人與家人網站:
1.http://blog.udn.com/charitynz(部落格與相簿)
2. http://www.mister.co.nz(服裝設計師網站)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6-18 10:23 回覆:
謝謝來訪啊!

法蘭客.有糾紛?找調解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來杯小米酒就更好啦!
2010/06/17 13:57

空山鳥語是烏鴉

巴代兄台來賞花

烏鴉啼來聲聲啞

塔山林霧裡看花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6-18 10:32 回覆:

看吧!就知道你手癢藏不住,終於露出「賢」「詩」手了吧!

霧中,其實不適合啤酒、小米酒,20~38度或者溫紹興比較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山櫻一下
2010/06/17 11:16
不是阿里山的花, 但請笑納
巴代 (puma0913) 於 2010-06-18 10:33 回覆:
漂亮啦,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