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你前世的情人
2014/01/15 11:29:18瀏覽2036|回應11|推薦47

   那一年的今夜,是個週末夜,部隊難得不戰備,我和你娘去新興夜市吃了個刀削麵,逛了個小街,然後便回家了。過去我總愛摸著你娘的肚子說:「乖女兒,等我休假期間再出來哈」。已經是預產期間的這個週末,我們真的預感你將要出世見人。你娘早早作了住進醫院的準備,並囑咐我這個包那個袋個別的功能後,不到十點,便上床睡覺等半夜所有的可能。後來的事,你是知道的,因為你娘講了很多遍,提醒你將來懷孕時可以做個參考。
   我們不知道你何時會懷孕,甚至不知道你何時會遇到你的良人,嫁作人妻。但我相信將來你一定是個好媽媽,好妻子。因為除了偶發的家族性的火爆脾氣,你其實是溫婉、細心、大氣與柔軟的好女孩,你有能力經營與維持一個家庭,在柴米俗務、輔助丈夫與個人規劃間,必然有一個好的平衡。但在這些發生以前,作爹的,還是希望你好好享受與
珍惜你現在的每個時候,增進自己的能力、拓展視野、享受生命的美好。
   生日的前夕,老爹我要告訴你一個秘密:「我不是你前世的情人」。
   沒錯,這種前世情人的唬爛話語,不曾在所有的輪迴理論被驗證過,你爹這種事事講責任的男人,根本不太可能是個好的情人。而前世,我可能是屠夫、劊子手或者戰場廝殺的猛將,誤傷了你,所以要我這輩子好好還你的虧欠,所以,你也不必盡想著,未來要如何實踐那些噁心的什麼反哺回饋的框框教條,因為我有自己的生活軌道;也不必想著來世將怎樣又怎樣的,因為來世我會是遊民、遊魂,不會有太多的家庭拌索。即便這一世我是超棒的老爹,也與你前世的情人無關。所以,找男人,別把我當樣板來找(好吧,有一點超過的自戀),我有我的不堪與難以言說的缺點、毛病或者性格、品德的不健全(顯示為不自然的謙虛),不一定合適你的這一世。所以(又所以),請好好過自己的日子,開心過想過的日子,沒有壓力的順著姻緣找到你這一世的情人、丈夫。
  今天祝你生日快樂,平安出遊回來後,請補請我吃一塊很棒蛋糕。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10575768

 回應文章

譚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4:40
一個做父親最溫柔的愛也能巧妙的從宣告中釋放,更棒的是還能期待一塊美味的蛋糕,在今後的每個思念的日子裡...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21:20
喜歡您給千金那種沒有回饋負擔的藉口!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12:50
不會﹐我就深信不疑﹐小朋友是我的前世情人。我就是她們應該找的模範。誰理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00:43
開明老爸  vs  亮麗千金
祝福她生日快樂!

獠次郎(劉自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00:02

情人,有可能會背叛,

親人,才會永遠守候...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23:12

狐狸讀來...巴代大哥對女兒字字用情至深。

這可能就是血緣天性很深的愛,只是沒法"具體化"的情感。

祝福巴代大哥全家新年快樂!

PS.去年,到岡山莫大哥家小住,說到您也住同一社區。~"~當時,狐狸一直以為是開玩笑的。^"^不然就肯定吵著要登門拜訪囉!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19:11
寫得真好,破除那種鄉愿的莫名迷信:)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11:52

為了這輩子能真正還清虧欠,下輩子能自由當遊民

女兒今天出遊、吃大餐、買高級蛋糕等等等,您最好主動埋單!得意

Amy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08:50
哇!好溫馨喔!大笑  蛋糕,我也要!黑森林!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依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不是你前世的情人~很浪漫吧!
2014/01/15 13:33

跟我交往吧問候巴代,也賞好文佳作,近來好嗎?

生命聚落絲絲漫延~正在賞讀您的大作: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