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在日本,普洱茶被傳頌為【美人茶】、【秘の黑茶】,太多的神秘色彩,讓消費者普遍認為普洱茶是高貴神秘的茶品。 同時在港台,普洱茶因高價而神話了。

『Puer 代表著所有的普洱茶,Secret 是秘密的意思』
這兩個字的串連,象徵著:

  『我們帶領大家進入普洱茶的世界,打開了普洱茶的祕密花園,讓普洱茶進入大眾都能夠品嘗與消費的茶品,不再是藏在深山高原的秘密之茶。』

PuerSecret 的使命是讓全世界的人們都能享用到香醇美味的普洱茶品。

  為了達成使命,我們經過長時間不斷嘗試各種普洱茶品,多次到普洱茶的故鄉【中國雲南】進行選茶,終於找到優質的普洱茶品,並為了方便大家的飲用,特別壓製成具有特色的迷你球狀普洱茶,配置成一般大眾都能夠輕易泡出好茶的份量。

  飲一口好茶,全身舒暢!

文章數:15
挑戰【普洱拿鐵】^^y
休閒生活美食 2012/11/20 18:13:26

挑戰【普洱拿鐵】^^y
普洱的祕密花園寫於 2012年11月15日13:43 ·

上次一個德國老外拿我們家的茶做了普洱拿鐵, 直說好喝, 又請我們寄了一堆茶給他 (寄到德國的運費比茶貴 = ="), 引起小普洱的注意, 趁著空閒的時候, 決定來挑戰看看【普洱拿鐵】!

 

=================(我是分隔線) 'o.O` ==================

 

首先, 準備好材料, 泡好的普洱茶(這次用桂花普洱)半杯(約150ml), 法式濾壓壺350ml一只, 牛奶一盒 (建議改用鮮奶!)~

由於鮮奶被偷喝光 (可惡!!! >"< ), 只好拿利樂包的牛奶來試, 而且還只有低脂高鈣的. (ps. 事後證明, 還是要用全脂鮮奶做比較香)

 

先將牛奶倒入濾壓壺中. (牛奶已經預先加熱到55-60度, 不過也可以是冰的, 不一定要熱的才能打出奶泡! ps. 用奶粉沖泡的就不行了~)

 

由於怕倒太滿在打奶泡時會溢出, 所以只倒了大約 1/5 濾壓壺.

 

蓋上蓋子後, 接著就是努力打奶泡...就是不斷上下拉動中間的濾網, 將空氣打入牛奶中.

(如果有蒸氣式的奶泡機, 應該會有不同效果吧, 下次來試試看!)

 

經過不知道幾萬下 ( :p 其實只有幾十下...哈! ) 之後, 厚厚一層的奶泡就形成了!

 

打開濾網, 看到綿密的奶泡, 真讚! (如果發現不夠綿密, 表示可能還需要多打幾下, 混的均勻些!)

 

先準備1/5杯馬克杯加熱過的牛奶(60度左右), 接著將普洱茶倒入馬克杯~

 

接著將濾壓壺中的牛奶倒入馬克杯, 等杯中的牛奶與普洱茶高度距離馬克杯剩下約 1/10的高度, 用湯匙從濾壓壺舀出綿密的奶泡, 均勻放在馬克杯中, 直到滿滿的. (挑戰表面張力! 哈...其實奶泡很蓬鬆, 很好玩的!)

 

完成品!

 

那個老德說的沒錯, 普洱拿鐵喝起來很讚, 不過這次還是有很多地方可以改進, 例如, 應該用鮮奶, 會比較香, 普洱茶可以泡濃一點, 因為牛奶香氣很足, 茶泡太淡香氣會被牛奶蓋過, 而且還可以用香味更重的茉莉花普洱或是薰衣草普洱, 做出茉莉普洱拿鐵或是薰衣草普洱拿鐵, 整個香氣會更佳!

最新創作
挑戰【普洱拿鐵】^^y
2012/11/20 18:13:26 |瀏覽 1340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關於 PuerSecret 的10個秘密
2012/05/10 21:35:21 |瀏覽 516 回應 0 推薦 5 引用 0
典藏版古樹茶~景谷
2012/01/12 20:34:14 |瀏覽 515 回應 0 推薦 9 引用 0
【普洱的秘密花園】喝一口好茶,全身舒暢~迷你普洱茶
2011/09/02 09:35:24 |瀏覽 1264 回應 1 推薦 87 引用 0
有看過 ((一樹成林)) 嗎? 看了這篇文章跟圖片, 你會讚嘆大自然是如此的奇妙!! [2010.08] 中國雲南普洱茶探索之旅(二)
2011/08/29 20:41:15 |瀏覽 1126 回應 2 推薦 48 引用 0

最新影像 218
6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