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腦自封吉蘇丹及元首 “郎牙修”組織年初冒起
2013/08/08 19:24:27瀏覽949|回應0|推薦1


8名企圖闖皇宮的男子被警方繼續扣押在增江警局扣留中心。

  (吉隆坡訊)10名自稱來自狼牙修群島王國東方黑色旗幟組織的成員,因涉嫌向國家元首宣戰,全部被延扣調查。
  這個聲稱繼承數百年前古王國的組織有數十名成員,他們是自今年年初才開始活躍。
  而這個組織的首腦是來自吉打的一名巫裔年輕人,他在面子書上總是以“朕”自居,除了聲稱自己是狼牙修群島王國的國王外,他也自封為吉打蘇丹以及馬來西亞國家元首。
  10名嫌犯的家人今天早上也聚集在增江警局扣留中心外等待,詢及他們是否理解這10名嫌犯作出私闖皇宮這樣的行為時,他們都異口同聲的表示不知情。
  吉隆坡刑事調查主任拿督邱震華高級助理總監指出,被捕者年齡11至53歲,他們是8男2女,包括組織首腦(40歲)、其妻子(52歲)及女童(11歲)。
  8名男嫌犯被延扣7天調查,2名女嫌犯則是延扣2天,其中女童被扣留在少年扣留室。

疑無關蘇祿恐怖份子

  邱震華說,上述落網者在組織內各司其職,不過警方相信他們與蘇祿恐怖份子無關。

每逢周末秘密聚會

  目前,警方援引刑事典121B(向國家元首、拉惹或統治者宣戰)條文及2012年和平集會法令展開調查。
  消息說,狼牙修群島王國東方黑色旗幟組織的領袖每逢周末都會與組織的成員秘密聚會,而他們聚會的地點分布在國內多個地區,其中一個地點就是位於文良港大紅花花園的一間民宿。
  當他們聚會時,有關組織的成員需要在這名青年首腦的面前誦讀經文,否則會被視作冒犯真主阿拉,並會遭遇不幸。
  據了解,警方早在數個月前已開始關注他們的舉動。


嫌犯的數名家人聚集在扣留中心外等待。

州總警長:圖闖皇宮10人居隆
靂無狼牙修組織黨羽

  (怡保訊)霹靂州總警長拿督阿末蘇基里說,狼牙修群島王國東方黑色旗幟在霹靂州沒有黨羽。
  他說,企圖闖入皇宮的10名自稱狼牙修群島王國東方黑色旗幟組織成員中,雖有來自霹靂州的子民,但他們目前居住在吉隆坡。
  他今日傍晚在怡保英迪拉慕里亞室內體育館為“傳遞、無所不在、目標”計劃主持推介後,這麼表示。

馬來王朝歷史錯綜複雜
“王族後裔”心志未滅

  (八打靈再也訊)馬來西亞是一個由12個州屬及3個聯邦直轄區組成的聯邦制國家,他的歷史是13個州歷史的總和,其中牽涉了無數馬來王朝的興盛衰亡,錯綜複雜的歷史演進;來到21世紀,自稱王族後裔者心志未滅,因此,馬六甲蘇丹王朝、蘇祿蘇丹王朝,甚至是狼牙修的後裔紛紛露臉,動作頻頻。


組織首腦已被延扣助查。

“王朝後裔”辦登基大典

  建於1400年的馬六甲蘇丹王朝普查被認定為這片土地上的第一個獨立國家,它於1511年被葡萄牙殖民者侵略後滅亡。該王朝的最後一位蘇丹馬哈茂德沙攜眷屬逃亡到蘇門答臘的甘巴,並於1528年死在那裡。同年,王朝的法定繼承者蘇丹阿拉烏丁沙二世則逃亡到柔佛,建立了柔佛蘇丹王朝。自此,馬六甲不再有馬來蘇丹,而今,該州的最高統治者為州元首。
  時隔477年後,《聯合早報》報導一名自稱為馬六甲王朝蘇丹馬末沙(1488年至1511年)後裔的巫裔商人拉惹諾占沙惹都亞(48歲)於2005年11月13日出席在雪蘭莪鵝麥默拉迪花園民眾會堂,舉行的“第44任馬六甲王朝蘇丹登基大典”,獲約500人見証。
  同年12月25日,他在馬六甲阿米武吉士閣慶生,並指已呈函州政府,要求後者針對承認他為馬六甲蘇丹一事進行討論,有關方面回函時表示將會對其要求作出研究。
  2010年7月15日,諾占沙的車輛因持有馬六甲蘇丹徽章而被警方扣留。他在隔日的記者會指出曾於6月23日向馬來統治者理事會提呈備忘錄,惟後者對其訴求不聞不問。2013年6月21日,諾占沙再次露面,要求有關當局宣判由另一名自稱為森美蘭州南寧部落酉長拿督阿都拉迪夫所舉行的賜封儀式無效及不合法。

“蘇祿蘇丹”潛沙拿篤索地

  另一方面,遠在菲律賓馬尼拉,自稱“蘇祿蘇丹”的查瑪魯基蘭三世於2013年2月11日派遣弟弟阿比慕丁基蘭,率領180名蘇祿恐怖份子潛入沙巴拿篤,向馬來西亞政府索討租地,掀起了長達一個月的腥風血雨。大馬保安部隊和蘇祿恐怖份子對峙超過20天後,終於在3月1日爆發武力沖突,蘇祿恐怖份子於該月杪被大馬軍警殲滅,共350人被捕,16人死亡,而我國8名警員也不幸地在殲滅行動中殉職。
  蘇祿蘇丹後裔向大馬政府索討沙巴領土主權並非新鮮事,早於2008年7月,9名獲大馬政府每年個別支付5千300元租貸金的蘇祿蘇丹後裔,其中8人準備接受大馬政府一次性賠償,作為放棄索取沙巴領土的條件,剩下的羅迪諾莫哈末祖拉斯比二世則聲稱不願放棄索討租地,並表示不排除把事件帶上國際法庭。另有一名自稱為第34人蘇祿蘇丹的依斯邁基蘭二世曾吁請大馬政府發出永久居留權給非法進入沙巴居住的菲律賓人。

東方黑旗組織騷擾吉王室

  蘇祿蘇丹國建於1457年。1658年,原屬汶萊蘇丹國的婆羅洲北部及東部的一部份被割讓納入蘇祿蘇丹國版圖。一切沙巴主權爭議起源於蘇祿蘇丹國與英國於1878年簽訂協議,沙巴成為英國所有,協議中使用了“Pajak”一詞,英國詮釋為“轉讓”,而蘇祿蘇丹卻主張該國只是將北婆羅洲租借給英國。在這份協議下,英國當時每年須支付一筆錢予蘇祿蘇丹,在沙巴於1963年加入馬來西亞聯邦後至今,大馬政府每年支付5千300元予蘇祿蘇丹後裔。
  沙巴領土主權爭議尚未落幕,吉打州正室又被打擾,據星洲日報報導,自稱來自狼牙修東方黑色旗幟組織曾於去年企圖闖吉打州正宮不果,遭警方逮捕及控上法庭。然而,這批人馬並不因此死心,該組織10名男女又聲稱是國家元首真正繼承人,身穿黑色衣企圖闖入國家王宮奪權,結果因涉嫌向國家元首宣戰而被警方逮捕。

發布日期:2013年8月8日星期四傍晚7.23PM
資料來源:星洲日報第19版
整理:普陀書軒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tt1&aid=811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