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簽無性婚約 和尚娶越南新娘
2009/02/28 16:08:31瀏覽550|回應0|推薦2

  (柔佛昔加未訊)一名和尚通過婚姻介紹所迎娶一名越南女郎,以便獲得另一半的長期照料。為了向信徒証明他與妻子的清白,他甚至與妻子到律師樓簽了一張“無性婚約”。不過,和尚娶妻的消息傳開一個月後,在各界的壓力下,寺方已把越南女郎送走,同時已著手辦理離婚手續,還和尚及寺方一個清白。
  這宗和尚娶妻的事件發生在昔加未一間寺廟。涉及和尚約50歲,他20年前在檳城出家後,輾轉來到昔加未一間寺院,後來在原任住持圓寂後,他接過棒子擔任住持迄今。

希望有個伴照顧

  今年1月,這名和尚被指通過一個婚姻仲介娶了一名20多歲的越南女郎為妻。據一名信徒透露,信徒置疑和尚為何這麼做時,和尚當時解釋是希望有個人能夠長期照顧他。
  此外,和尚也說他曾在菩薩面前擲茭,結果擲出一個勝杯來,意即菩薩贊成他與越南女郎註冊結婚。
  當時,和尚為了証明他的清白,曾經在信徒面前出示一張“無性婚約”,以解開信徒的疑惑。這張無性婚約是在一間律師樓簽下,証明他和越南女郎,只有婚約絕無性愛。
  記者針對此事造訪這間寺院時,這名和尚以感冒為由,不願與記者見面。不過,寺院一名比丘尼透露,這事件由始至終純粹是一場誤會,寺方已把越南女郎送走。
  
原找人打掃抄經書引誤會遣返女郎

  寺院一名比丘尼解釋,被指娶妻的和尚原本是希望找一個人來幫忙長期打掃寺院、駕車載送、抄經書而已,而寺方的單純想法是通過註冊,讓越南女郎長期居留在大馬。
  “如果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教會她很多寺院的事務時,她過後卻因為居留期限屆滿而離開寺院,所以我們希望用一種方式來解決這個問題。”
  她說,這事件外表看來是如此,不過事實是一場誤會,和尚曾多次向信徒解釋,但顯然有些人不接受,以致鬧到昔加未流言滿天飛。
  “為了平息這場誤會,寺方已退回這名越南女郎,並著手善後的手續。”

佛總將著手調查

  馬來西亞佛教總會副總務林展鵬居士指出,任何有關和尚名譽的事件,都可以向佛總作出投報,佛總調查後,將交由官方執法單位處理。
  他說,佛總已經接獲許多宗有關和尚清譽的投訴,例如假和尚事件,並通過官方執法單位調查,以作出適當的處理。

未經熟慮才結婚 女信徒為和尚叫屈

  一名女信徒為“娶越南女郎為妻”的和尚叫屈!她指出,這名和尚是在未經熟慮的情況下,他與越南女郎進行註冊結婚,是後遭到信徒們大力反彈,才深感後悔。她對記者說,據她了解,和尚曾經聘請幾位助手,不過這些人都因為不適應佛門生活,而在一兩年後就離去,導致和尚萌起找個長期幫手的念頭。
  她說,和尚是在一些信徒的建議下才與越南女郎註冊結婚,動機十分單純,只是希望能獲得女郎的長期照顧而已。
  她透露,和尚平時深居簡出,很少與外界接觸,所以無法預測“與越南女郎註冊結婚”這件事,外界的反應竟然這麼大。她說,和尚的處境十分尷尬,如今已把女郎送走,同時辦理善後手續。

  網主:身為一名比丘,應以戒為師,何以用道教方式擲茭,來定奪自己的婚姻。而且還是菩薩贊成,可能嗎?佛及菩薩可能贊成嗎?何謂出家的定義?應須明白。
  不是以藉口來掩飾自己,如:年級已老,須要一名伙伴來照顧下輩子。身為北傳法師,不能仿傚藏傳上師,修到最高境界必須要修「雙修法」。
  以上事件,因交由馬來西亞佛教僧伽會及佛總僧眾去處理勸導或令還俗。
  一男一女在同一間寺院內住,會無性婚約;戒律曰:一名比丘不可與一女同一室談話,必須要有其他比丘或居士在場,否則,二人在室內做任何事都沒有人知!這就是嫌疑。網主不同意“無性婚約”,簡直是胡鬧,視戒律是透明。

發布日期:2009年02月28日星期六下午4.07P.M
資料來源:柔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tt1&aid=2695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