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心救人命0x2020-可預防的死亡減少至零例的全球病安運動
2017/03/20 11:03:19瀏覽1601|回應0|推薦1

美國Patient Safety Movement Foundation創辦人Joe Kiani,原是美國南加州的Masimo儀器公司董事長,在2012年創辦其病人安全運動基金會(PSMF),因有感於病安運動缺乏Action而推動0x2020(可預防的死亡減少至零例)病安運動,於隔年,盛邀產官學界有實力與影響力的大咖領袖數十位,首次舉行高峰會議。

進而在短短幾年內,推廣至美國國內約20個州,並迅速擴至全球各地至少20幾個國家。

由於此盛會每年都在年初舉行,它的存在顯然成為病安界每年展望未來的一大亮點,也因此擋不住格主的好奇心,更激發了今年想到現場,去實際體驗高峰會與瞭解是否有合作機會。會後心得已在部落格分享過了,在此不想再重複敘述。

截至目前,全球已加入響應行列的,約有3500家醫療機構,據說其中提出的承諾,從PSMF網站上可以看到的約佔一半,另有正式簽署承諾信的伙伴(Committed Partners),約30個及70家醫療廠商,也已簽好同意分享Data的協議書!

總而言之,熱心救人命的善心人士,就是已經多到數不清了,大家共同享有的成就,根據主辦單位累計,至今年2月共拯救了約7萬條人命。


這也是格主在回國後很快就決定,要為病人安全做更有意義的事,即是順應國際活動,響應0x2020,心想,台灣成為國際間推動病安的一份子,應該不會太難吧.......。害羞

加入此運動的目的,首先是在於提高台灣的國際能見度,格主認為唯有改變現有的思維,讓更多國人與國際接軌,才有可能逐漸改變國內病安職人的生態,並凝聚跨團隊合作重視病安專業的共識。

我們虔誠希望能將「可預防的死亡減少至零例0x2020」的概念,推廣至國內多數的夥伴醫院,而非單單只是聚焦在國內,不容易看到成效的正念舒壓及醫病共享決策(SDM)等,偏頗的階段性計劃。尷尬

建構以0X2020為藍本的平台之後,如能讓國內的產官學界積極投入病安,打破本位主義並共享決策,相信成果樂觀可期。

台灣病人安全推廣同好會(TPSCC)規模雖小,但經過積極爭取與毛遂自薦後,已被納入這個Committed Partners(承諾合作夥伴)的名單,且是第一個來自台灣,成功加入此運動的公益團體,除了深感榮幸之外,本人也同時成功獲得該組織的認可,正式成為RNC(Regional Network Chair),也就是PSMF在台灣這個區域網路的主席,未來將與全球約30位RNC攜手開創更多APSS(可遵照執行或付諸行動的病人安全解決方案),讓共同行動的目標0X2020提前達成!

這些RNC以PSMF為連結的平台,共同組成Steering Committee 毎月舉行電話會議ㄧ次,年中另有為期一整天的APSS檢討與研擬會議。

格主以下用5W1H,簡單介紹響應0x2020的合作計劃,比較詳細的重點說明,謹定於4月7日下午13:00舉行,另定於6月3日舉行正式起跑的共同行動大會,將邀請同好會、學界、產業界等社會專家賢達共襄盛舉,報名方式將擇日公佈,有興趣參與的夥伴們請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What   
TPSCC加入0X2020計劃

Who   
1.醫療機構
2.醫療儀器製造業者(廠商)
3.承諾夥伴(學、協會等公益團體)
4.病安倡議者/民眾代表
5.衛生單位決策者

Where  
1. PSMF
2. TPSCC

When     
自即日起可先登記
6/3 正式起跑

Why       
1.對病安有實質意義
2.提高國際能見度與對台灣好感度

How        
1.登記加入響應行列
2.可個別提出承諾信
3. 選擇適當的APSS and/or依承諾內容落實執行


<延伸閱讀>
Actionable Patient Safety Solutions (APSS)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tsafetyrm&aid=97595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