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即將成為病人安全的(Mecca)麥加-Johns Hopkins
2011/06/21 09:37:24瀏覽736|回應0|推薦3

格主在近年一直都很Enjoy傳「病安」教,也很Enjoy與同好及信友們交流分享「病安」經。

經過多方的觀察及親身體驗,現已很清楚地認為,病人安全的麥加(Mecca)就在Johns Hopkins。去年10月,格主有幸去到現場(朝聖)並取經3天,實在收獲很多。

剛好在上個月底的某天,格主偶然從媒體得知,該醫療體系(Johns Hopkins Medicine),因獲巨額捐款,而對外宣佈將用來興建高檔的病人安全研究所,正式命名為 "The Armstrong Institute for Patient Safety and Quality",這對所有的病安教徒,實在是空前的一大福音。

不知台灣何時才會出現這樣的善心人士,願意為醫療安全,施捨一筆可觀的捐款?或許有一天我們這群的善男信女,必需沿門托缽一齊去募款。

Wow~! 這筆巨額款項,竟然高達一千萬美金,捐款的善心人士為該體系的董事長本人Michael Armstrong,同時也是Johns Hopkins Hospital的現任副董事長,他曾擔任過AT &T、 Comcast、 Hughes 電子及IBM世貿公司的Chairman。

據媒體報導,Armstrong家族在更之前,也曾捐過二千萬美金給Johns Hopkins,興建一棟於2009年已完工啟用的醫學教育大樓,令人敬佩。

為此計劃,Johns Hopkins的發言人,也是現任CEO兼醫學院院長公開說,美國政府每花費1塊美金的研究費當中,有98毛是用在找尋新的基因( New Genes),及新藥(New Drugs)的開發,只有2毛錢是被用在安全與品質方面的研究。

因此Johns Hopkins能有此機會,成立這樣大規模的病安研究機構(極可能是全美第一),不但對內可有效減少醫療疏失的發生,對全美國甚至全球的病人安全,將有相當大的助益,非常值得肯定。

緊接著這個好消息的發佈,Johns Hopkins在6月初,又再發表另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即是上述研究所的所長(Director)人選,已決定由得高望眾的世界級病安達人Peter Pronovost擔任。

講到Pronovost教授,實有太多病安文獻掛有他的大名,讓他實際紅透半邊天的偉大事績,要算是他所倡導的CVP Bundle5個步驟。

由於這個感控措施的流行,已遍及全美各地及全球,使中心靜脈經血流的感染率大幅降低,他是因此貢獻而獲選為時代雜誌(Time)2008年度,全球最有影響力(100 most influential people)的百人之一。

對Johns Hopkins而言,該研究所能由這號靈魂人物來執掌,有如虎添翼的魄力,也令同儕刮目相看。

目前WHO的病安連盟組織(Alliance for Patient Safety),也是在他的誘導下,把辦公室設在Johns Hopkins,對JCI醫院評鑑確實有莫大的影響力。

結論是,有了Armstrong Institute for Patient Safety and Quality的成立,與Pronovost新任所長的鞭策,再加上JHH是全美醫院,排行連續20年第一的環境條件,未來病安教的朝聖目的地=麥加(Mecca),篤定就在巴爾地摩的Johns Hopkins Hospital,建議有機會出國進修者不要錯過!


<延伸閱讀>
1.深入Johns Hopkins病安學習--美國病安充電之旅(Part 3)
2.深入Johns Hopkins病安學習--美國病安充電之旅(Part 2)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tsafetyrm&aid=534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