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槍枝比較可怕還是醫師?
2009/10/13 10:32:08瀏覽1326|回應0|推薦1

上個月在兩次出國期間,e-mail信箱累積了一堆垃圾信件,但對毫不過目的"全殺~刪除"內心總有些許抵抗,於是在過濾當中偶然發現了傳說中的這封e-mail(其實聽說已流傳一陣子)主題為"到底是槍枝還是醫師危險?"

這是由美國病安圈內人士傳來的,內容有一些數據提供大家參考!(以下內容如有無意冒犯之處,尚請見諒!

槍枝濫用及校園持槍亂射的暴力事件已經多次震驚美國社會,即使如此根據FBI的統計,合法持有槍枝的人數依然有8000萬(太恐怖了!!)。

而因為槍枝意外走火造成死亡的案例(含各年齡層)每年約有1500件,折算的結果是平均每位持槍人口每年發生的槍枝意外死亡(.....把槍枝當作玩具?)是0.00018/gun owner/yr。但格主認為自殺、他殺或意外很難認定?

根據美國衛生部(DOH)的統計,現有醫師人口70萬,而因醫師的疏失不幸犧牲的病人每年推估有12萬人,因此平均每位醫師可能涉及醫療疏失致死病人的機率是0.171/dr./yr。

從以上兩個關鍵數據的結論是:醫師遠比槍枝要來得危險!!這個懸殊的倍數竟然高達9000。

在2007年4月, Journal of Human Factors and Ergonomics Society有學者曾發表過7500倍的報告,不管是9000也好7500也好,這樣的風險或生命威脅都是令人無法接受的!況且並非每人都有槍枝,但幾乎每人都有一位以上的醫師也是事實,該文想要提醒讀者的是槍枝本身並不會殺死人,但醫師可能會!所以呢?.....不知網友們您怎麼認為呢?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tsafetyrm&aid=3396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