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芝加哥JC品質病安年會見聞記
2009/09/24 10:37:29瀏覽1046|回應0|推薦0

眼看這個月就快過去了,但本月BLOG上仍只有一篇文章,實有點難過及過意不去!

這是因為出國充電兼探親之旅讓我偷懶了好多天,加上難免的Jet lag(時差症候群)、還有出國前就已受邀的演講約...... 但,回國後總要把一些訊息與同好們分享,趁凌晨醒來趕緊拿起筆來,還未忘記之前跟大家閒談一下。

一年一次的Joint Commission Annual Conference,選在9月14-16日在Chicago全球最忙碌的O'hare機場附近的Donald Stephens會議中心開會。

主題是醫品與病安,並在本會强調未來的Leadership要把重點放在Explore、Enhance及Energize,意義很深。

與會人員皆為某程度以上的專家,但只有250-300人之間,主要來自北美及少數中南美州國家,本人則是唯一從台灣遠赴當地一探究竟的國人;很抱歉,沒有什麼芝加哥的遊記照片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因為課程很緊湊,甚至第二天早上7:30就開始第一堂演講。

最大的收獲是瞭解到這門學問的新趨勢,另外幾個引起我高度興趣的題目與話題包括:

1.由UC San Francisco的病安大師,也是因"Hospitalist"及BLOG而很有名的Wachter教授,為IOM第一篇報告衝擊全球醫界10年後所評分的成績單做解說

2.New Jersey某兒童醫院體系,面對電腦大當機長達3天的零缺失應變處理之經驗分享

3.所謂"World Class"世界級的安全管理系統會是長得怎樣(would look like)?

4.Planetree醫療體系以病人為中心的改革成果(其策略執行細節之分享)

5.於門診以紙張填表方式落實處方連續性(Medication reconciliation)的標竿學習

6.關於Disruptive Behavior的panel discussion

7.TJC的大家長Mark Chassin主講TJC在提升醫品及病安的角色扮演

8.Tracer methodology(--->在病安訪查時我也常用!)

此外私下延伸討論的話題包括 LEAN,病安文化的Coaching及HIPAA Law在 HITEC Act(Health Information Technology for Economic and Clinical Health)這個法案公告實施後,對病患隱私的保護將有更嚴緊的實施規範。

另針對新流感疫情的控管,喬治亞州有多數醫院採取嚴禁18歲以下的人進入醫院(可去就醫看病但不得去看病人即visitation),很對比的是會場內外、餐廳、旅館甚至機場,經我仔細觀察自始至終前後停留三個城市共12天,幾乎沒有看過任何工作人員或訪客戴口罩,連參訪西北大學醫院(Northwestern University)門診區及大廳也是一樣。

另在coffee break 與老外交談時聽到FDA已正式核準新流感疫苗的消息,他們也很自豪地說,安啦!不用擔心沒疫苗,全民每人都有份(即1億9千5百萬劑)。

還有人說,NIH已發佈在大人只要施打一劑就OK的訊息,同時也第一次聽到新奇的可用噴鼻方式(nasal spray)給的疫苗,是由美國廠Medimmune獨自開發生產的。

這是格主近年第二次造訪美國總統歐巴馬就任前的定居地,目前芝加哥為了爭取舉辦2016年的奧運,也絲毫看不出因新流感而有所改變,整個城市感覺依然還是很有活力!

最後,還有一個好工具與大家分享即是講師(忘記大名了?)極力推廌的有Evidence的Improvement Map (IHI),這是依據有名的病安策略(100K 及5 Million Lives Campaign)結案後的後續發展。

雖然醫院每年要繳交5000美金才能拿到學習護照,並供員工全體使用,裡面共有70個Key processes。

光是上網去看這個很棒的工具就會很有專業的概念,另在"Expedition"專區可看到內定的菜單,保證您獲益良多,無論是用來自我檢討或擬定改善策略,更可瞭解病安與品質可以做到什麼程度,真的是學無止境呀!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tsafetyrm&aid=334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