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泡麵的跟搶銀行的
2013/09/12 20:42:59瀏覽374|回應0|推薦0

 

「司法像皇后的貞操,不容懷疑」。

已故中華民國司法院長林洋港先生的經典名言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社區,近來法治不彰,治安欠佳,宵小橫行,人們都希望維護治安的警察能夠硬起來,將壞蛋繩之以法。某日,又有案件發生了,而且還不只一件,而是同時有兩樁刑案在進行中;在街口的社區銀行,居然有武裝的搶匪衝進去在光天化日之下公然行搶,而巷尾的一家便利商店裡,則有個小偷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偷偷把一碗泡麵揣入懷裡,結果被店員給逮個正著;銀行行員與便利商店的店員同時向警方報了案,結果一位就這麼剛好在附近的警察,第一時間便趕到便利商店,大罵:「早就盯你很久了,終於讓我給人贓俱獲了。」。由於警察認定該名小偷是名慣犯,經常在暗地裡偷幹些不該幹的事情,實在太可惡了;於是自行決定要將小偷五花大綁的給捆起來,頭戴高帽子,胸掛罪行錄,敲鑼打鼓的押著遊街示眾去了,鐵了心要讓街訪鄰居都知道他所犯的罪過。

這時一旁有一個「鄉愿」的大嬸,出來緩頰說:「這樣做會不會太過份了一點啊?」,一時竟有不少聲音附和;不料,一位「公道伯」跳出來大聲斥責道:「你們這些爛情而又理盲的傢伙,請問這個小偷有沒有犯罪? (阿伯在自問自答)。再請問你們痛不痛恨家裡被小偷光顧,或出門在外皮夾被人扒走? 痛恨! 那不就對了,你們今天不給伸張正義的警察先生鼓掌拍手,反而拿一些有的沒的、支毛蒜節的程序問題來質疑警察,甚至想給罪犯開脫,真是夠了。」

阿伯的話剛說完,碰的一聲,搶匪左手拿著衝鋒槍,右手提著一大袋的運鈔袋,一腳踢開銀行的大門,大剌剌的奪門而出,跳上一輛機車,即從眾人面前呼嘯而過。在場的人面面相覷,你看我、我看你,再呆呆的望著我們的人民保姆,看他會有什麼反應;不料,警察對這突然發生的一切甚為淡定,沒有任何的反應;人們再把眼光瞟到,那個騎著摩托車,漸行漸遠的強盜身上;咦! 怎麼隱約覺得那個搶匪長得好像我們的警察先生,彷彿就是他的孿生兄弟一樣? 就在大家還沒回過神的時候,警察若無其事押著小偷繼續往前敲鑼打鼓的遊街示眾去了。

File:Messalinaandbritannicus.jpg

http://it.wikipedia.org/wiki/File:Messalinaandbritannicus.jpg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shisuci2011&aid=846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