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宋不可能伐金
2012/10/07 10:57:11瀏覽189|回應0|推薦1

安瑪網友在「天下縱橫談」的文章中建議國民黨要有進軍中國大陸政治的雄心壯志,

參考:安瑪網友的原文

https://city.udn.com/3011/4877553

 

以下是我的回應:

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的確是一個有光榮歷史(當然也有不光榮的一面)且獨立於中國共產黨掌控之外的有組織政治力量,如果它真能心懷中國,把中國民主化當成其政治使命的話,確實是大有可為。如果,中國政治能循序漸進和平演變為中國共產黨與中國國民黨,兩黨良性和平民主競爭,左右輪流執政的話,這或許真的是中國的福氣。

但這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別的不談,光就國民黨的黨性來講,就已經完全台灣國民黨化了,其所思、所想、所顧慮的,對內就是如何赢得下一次選舉,已保持其在台灣的執政地位,對外則是要努力確保中華民國台灣能夠獨立於中共的魔掌之外,如此而已。類似這種,勸國民黨要心懷天下、逐鹿中原的建言,無異於對牛彈琴,已經完全超出其政治想像能力之外。

如果說89年逃離中國的海外民運人士,在二十年後,都不可避免的與中國主流民意有所脫節,那麼49年就被掃地出門的國民黨,則根本就已經老早把中國大陸與大陸人民給忘了。南宋是不可能伐金的,此理甚明。

中國的民主事業只能靠大陸人民自己的覺悟與努力,別無它途。坦白說,我有些悲觀,尤其是在薄熙來事件之後,感覺到有一股氣在中國不斷的累積,整個中國就彷彿是一個超大壓力鍋,而且沒有辦法(或是拒絕)用政治改革或體制革新的方法,把這股氣給疏散出去,於是乎壓力只能夠不斷的累積在鍋裡,直到爆鍋為止。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shisuci2011&aid=692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