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部落客推薦】台中產後月子推薦~坐月子必看
2017/11/22 12:01:47瀏覽26|回應0|推薦0

南京一名大學生一周前因飛機迫降而刷屏的25字“遺言”,真相在這裡!

交匯點訊 11月13日晚,南航CZ6406航班因貨倉突報火警,緊急備降長沙黃花機場,機上一名南京大學生慌亂中寫下25字遺言,刷爆網絡。這名大學生的真實身份是江蘇警官學院一名學警,正在南京市公安局經濟開發區分局實習。當天,他和另一名學警、一名特勤在一名民警楊成宏帶領下,組成支援小組緊急前往桂林抓捕犯罪嫌疑人。遭遇緊急備降後,支援小組自發協助空乘人員維持秩序,幫助乘客有序撤離,帶隊民警最後一個撤離。解除危險後,他們又趕到任務集結地,雖遲到4小時,但還是順利完成抓捕。11月17日,4名詐騙犯罪嫌疑人被他們順利押回南京。

南京市公安局經濟開發區分局對凱旋的專案組進行表彰。

馳援抓捕,4人支援組坐上CZ6406航班

今年6月一天,南京市公安局經濟開發區分局接到轄區一傢企業報警,稱被人騙瞭近40萬元。“騙子冒充公司老總,報案人沒有識破,向騙子賬戶匯款近40萬元。”南京市公安局經濟開發區分局刑警大隊副教導員餘竑海說,直到匯款後第二天,她才意識到被騙,趕緊報警。

接到報警後,分局當即抽調精幹警力成立專案組展開偵查。隨後四五個月,專案組多次往返北京、南寧、桂林等多地,調取梳理相關線索及被騙資金流向,最終明確瞭這一詐騙團夥的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

專案組將抓獲的嫌疑人押解回寧。

11月13日下午,桂林前方偵查組得到線索,4名嫌疑人很難得地聚在一起,一個絕佳的抓捕機會將在當晚出現。“當時我和兩名同事在前方,要抓4名嫌疑人,人手不夠,所以趕緊請求支援。”餘竑海說。接到求援電話後,分局很快成立瞭一個4人支援小組,他們分別是:刑警大隊民警楊成宏、特勤隊員張瑞弸、江蘇警官學院實習學員王俊皓和王海越。

“時間緊急,我們趕緊訂票,當晚隻有一班南京飛桂林的飛機,就是南航CZ6406次航班。”楊成宏說,他們沒有其他選擇,帶上法律文書和警械趕往機場。按照航班的預定時間,落地桂林是晚上10點10分,“我們再趕到抓捕地點差不多11點,應該來得及。”

踏上CZ6406的那一刻,支援小組的每一位成員都沒有想到,他們將經歷驚魂一刻。

台中產後之家推薦姐教防沖擊動作,機艙氛圍壓抑瞭

11月17日下午,在南京市經濟開發區分局會議室,記者見到瞭支援小組4名成員,他們都是90後,即便最老練的帶隊民警楊成宏也才工作1年多。回憶起在飛機上的驚魂一刻,他們都覺得後怕。

“開始很正常,沒覺得有什麼不對勁,大傢都不是第一次坐飛機。”楊成宏回憶,當時他和另外三名組員沒坐在一起,“我在機艙前部,一個人,他們三個一起坐在機艙中後部。”

飛機過瞭長沙後突然廣播,因為機械故障要備降長沙。“當時我還以為是飛機起落架放不下來瞭,因為很快就到桂林瞭。”張瑞弸曾在空軍部隊服役5年,對飛機有一定瞭解。當時他的第一反應是讓坐在窗邊的王海越看看現在的高度。“我往窗外看瞭一眼,白茫茫的都是雲,看不到地。”王海越說。

“最初大傢還沒什麼擔心,覺得飛機出現機械故障也正常。”楊成宏說,但很快機艙內的氣氛變得不一樣。“空姐們的臉色很凝重。她們開始忙碌起來,每個人包幹一個片台中頂級月子中心區,開始教乘客一些應急動作。”楊成宏意識到,飛機遇上麻煩瞭。

“特別是空姐教我們一個防沖擊動作,當時很多乘客都慌瞭。”王俊皓說,在很多人想來,防沖擊,那就意味著飛機可能會發生碰撞。“這時候,氣氛變得很壓抑,在我們後邊還有個嬰兒,一直在哭,當時感覺那哭聲特別刺耳。

嫌疑人被押解回寧

“逃過這一劫,咱們就是過命的交情”

很快,機長通過廣播告訴瞭乘客實情,貨倉發生火警,飛機必須備降長沙,“請相信我們的專業,一定會帶大傢平安落地。”“機長的話讓大傢確認飛機遇到瞭麻煩,也瞬間擊潰瞭很多人的心理。”楊成宏說,就在他的旁邊,一名中年男子開始絕望地哭泣,在他的前排,一對中年夫妻緊緊地擁吻在一起。

“聽到機長的話,我們三個當時互相看瞭兩眼,台中產後月子握瞭握手,算是鼓勵吧。”王俊皓說,張瑞弸還說瞭一句,“逃過這一劫,咱們就是過命的交情。”之後,就是21分鐘的疾速下降,緊張的王俊皓拿出IPad,慌亂地寫下給父母和女友的25字遺書:“世界和平爸爸媽媽我愛你我愛你(女友名)不要吵架王俊皓南京”。

當記者問起王海越和張瑞弸是否想過寫遺書時,他們表示當時沒想那麼多。“我看到俊皓在寫東西,但也就看瞭一眼,就將關註點放到瞭窗外。”王海越說,他很快便看到地上的燈光和車輛。“聽海越說看到車瞭,我當時台中高級月子中心懸著的心就落下瞭,知道肯定沒事瞭。”張瑞弸說,當飛機穩穩停在地面後,整個機艙裡所有乘客都鼓起掌來。


“我們三個坐在一起,還有個倚靠,楊哥一個人在前面,不知道他怎麼樣瞭。”當飛機安全著落後,王俊皓、王海越和張瑞弸的心裡都想起瞭楊成宏。“其實我還算淡定,我相信機長的專業,備降不會有問題。”楊成宏說,他當時想的隻有兩件事,一個是飛機備降長沙,到桂林的時間肯定要延誤,如果飛機不走瞭,我們怎麼及時趕到桂林執行抓捕任務。二個就是,空姐一再告誡大傢,撤離時不能拿行李,法律文書和警械都還在飛機上,怎麼辦。

為此,楊成宏特意向飛機乘警表明瞭身份,詢問能否將行李帶下去。但當時乘警表示,為瞭大傢生命安全,還是不建議楊成宏去拿行李。“這孩子一下飛機就給我打電話匯報瞭情況,當時我也著急,可是這樣的意外也是沒辦法的,我隻能安慰他,法律文書我們可以再補,警械也可以在當地解決。”餘竑海說,不過最後他們還是及時趕到瞭桂林,順利實施抓捕。

協助乘客撤離,他們最後一個離開

按照機長指示,飛機落地後,聽他的口令開始撤離。“緊急門打開,撤離開始的時候,很混亂,機艙乘客都往外沖。”楊成宏告訴記者,他們支援組都是一個念頭,讓其他乘客先走。“我的座位距離緊急出口比較近,看到後面很多人往前擠,我索性沒挪窩,幫助空乘維持秩序。”楊成宏說。記者瞭解到,他是從這個緊急出口走出的最後一名乘客。

“我們當時也想讓其台中月子中心價位他人先出去,因為我們後面還有抱著孩子的婦女。”張瑞弸說,但他就在靠過道的位置,很快就被人群裹挾著出瞭緊急出口。這時,他發現這個緊急出口是在機翼上,距離地面有兩米多高。“我們小夥子,跳下去沒問題,但乘客中還有老人、婦女、抱小孩的,下去有一定難度。”張瑞弸說,於是他和已經下到地面的王海越、王俊皓一起,在機翼下協助乘客撤離。“我讓他們坐在機翼上,一點點向下滑,我們先接住他們的腿,然後把他們抱下來。”王海越說,直到最後一個乘客撤離,他們才趕緊跟著人群走向安全地帶。

及時趕到抓捕現場,4名嫌疑人落網


11月14日凌晨1點06分,楊成宏等人再次起飛趕往桂林。“雖然比預計時間遲到近4個小時,但還是順利完成瞭抓捕。”楊成宏說,但這4個小時,對於前方的戰友是一種煎熬。

“確實很擔心,因為這4個嫌疑人是極少聚到一起的,如果錯過這次機會,很可能又是數天甚至數月的等待。”餘竑海說,當他得到楊成宏等支援警力遭遇備降消息的時候,幾套應急方案也出現在腦海裡。“還好,經過我們偵查,4名嫌疑人當晚是在網吧包夜,應該不會那麼快跑路。”餘竑海說,他們在網吧外一直蹲守,等待楊成宏等人的到來。

11月14日清晨4點左右,支援小組及時趕到,抓捕行動展開,沒費多大勁就將4名嫌疑人抓獲。隨後,專案組投入到審查之中。11月17日凌晨,4名嫌疑人被押回南京。開發區分局局長刁品中第一時間趕到車站迎接,對專案組進行慰問。“這是一次不平常的抓捕行動,但你們出色地完成瞭任務,好樣的!”刁品中說。

記者瞭解到,通訊網絡詐騙案件是南京市經濟開發區分局偵辦案件中占比較高的一個類型,而且偵破難度大。為此,分局整合力量、集中攻堅。今年以來,該局已成功破獲重大通訊網絡詐騙案件22起,一舉打掉3個團夥,抓獲犯罪嫌疑人27名,挽回企業群眾經濟損失800餘萬元。

通訊員 戚宇潔 交匯點記者 於英傑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sc549p0o7&aid=109138401